竞技风暴

皇马三年摧残数颗超值新星 迷信黄金巨星错失劳尔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年前,2001年的5月1日,托雷斯的一记头球令西班牙获得了欧洲U-16青年锦标赛的冠军。马德里人兴奋的是,在那支球队中还有三名来自皇马青年队的主力球员杰苏斯(后卫)、帕伦西亚(边卫)和迭戈-莱昂(中场)。他们一起承载了皇马的未来,然而现在3年过去了,三名当初的才俊甚至在皇马B队都不是主力,《阿斯报》感慨说道:“真是失去的一代啊。”

  三名球员,帕伦西亚的运气好一点,在皇马B队还有比赛可打。杰苏斯只能在皇马C队等待机会,今年夏天他离开了马德里到了巴塞罗那。迭戈-莱昂呢?当初他是西班牙媒体公认的最有天赋的青年球员之一,但运气却最差。几度伤病几乎毁了他尚未正式开始的足球生涯,去年好不容易养好了伤却又被告知B队已不需要他,他只能“降级”到C队。随后教练又告诉他,“你是B队潜在的力量,还是别到C队了。”迭戈-莱昂就这样回到了B队,不过联赛打了14轮,他哪怕一分钟上场时间都没获得。看着同年龄的托雷斯已经在西甲赛场叱刹风云,三位小将做何感想呢?

  三员小将只是一面镜子,弗拉伦蒂诺制定的“齐帕政策”可并不是五五开,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几名巨星相继来到球队,他们理所应当的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而纵观皇马这几年的青年球员,能打出来的也只有卡西利亚斯、帕文、布拉沃三名“新秀”而已(后两人还不是主力),梅西亚、博拉哈等人都得不到固定的上场时间。“皇马是西班牙足坛的造血库,在西甲各球队中散落着53名皇马球员。”弗拉伦蒂诺曾经这样解释自己的“暴殆天珍”,然而极端化的“巨星政策”让曾经的“劳尔现象”渐渐远离了皇家马德里

  更突出的现象发生在波尔蒂略身上。1982年出生的波尔蒂略是皇马青训的杰出产品,还在C队、B队的时候,波尔蒂略总共打入731个进球,远远超过了劳尔当年的成绩。博斯克时代,他晋升一队,虽然有罗纳尔多、劳尔两座大山,但他总能掌握战机得分。然而今年夏天,莫伦特斯的回归,欧文的加盟,波尔蒂略却只能被球队租借到意甲去锻炼。“波尔蒂略一直都是皇马的球员,他总有一天会回到球队。”弗拉伦蒂诺对波尔蒂略的“远走他乡”这样解释道。可现在的问题是即使他回到球队又能如何呢?谁能保证他不会成为第二个莫伦特斯?从离开马德里的那天,巴塞罗那就惦记着将波尔蒂略挖回西甲,《世界体育报》就说:“波尔蒂略的年薪只有10万欧元,哪怕他和皇马的合同要到2007年,但违约金只有1500万欧元,如果能将他挖来,对巴萨来说将是极其合算的买卖。”

  目前,关于皇马引援有两种说法,《阿斯》称弗拉伦蒂诺面对国内、《马卡》云皇马将面对欧洲,但不论哪家报纸都没有将皇马青年队计算在列。阿比罗阿、哈维-加西亚、胡安-弗兰是新近从B队提拔到一队的球员,阿比罗阿替补萨尔加多出场过一次表现不佳,胡安-弗兰也给菲戈打过一场替补同样难令人满意,此后两人便在联赛和冠军杯的阵容中消失。这个赛季不属于他们,下个赛季呢?恐怕戏仍然不大。(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