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众豪门冬季忙进补 阿根廷杀手引领新一轮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4:47 体坛周报

  作者: 田超

  记者田超报道 虽然距离冬季转会市场开启(2005年1月1日)还有整整1个月,但很多西甲球队早已开始躁动不安。11月29日,桑坦德竞技和比利亚雷亚尔就在同一天为新援正式加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前者得到了刚与塞维利亚解约的墨西哥中场托拉多,而后者则从墨西哥蓝十字带来了阿根廷前锋菲格罗阿。在这两支提前引援的球队背后,还有10到12家西甲 俱乐部正在冬季转会市场的大门之外焦急地徘徊。

  就像在联赛中领跑一样,由于重伤连连而只剩14名有生力量的巴萨无疑也是冬季增兵球队中的领头羊。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也已坦承球队人员短缺,并放话说要租借2人以解燃眉之急。皇马当家弗洛伦蒂诺虽早已言之凿凿地表示“冬季不进补”,但球队近来再度凸显出的“腰虚”老伤也让他有所动摇。如果在下周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与罗马的较量中皇马再度表现苍白,主席收回成命也并非不可能。

  老化迹象明显的拉科鲁尼亚也被爆出与马斯切拉诺、阿恰里等后腰接洽的消息。马德里竞技也老早就嚷嚷着要购入右边锋。而像阿尔瓦塞特、努曼西亚等不少有降级之虞的球队也盼着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走一遭后能妙手回春。此外,若非囊中羞涩或突然在现有人员中找到了合适人选,瓦伦西亚、贝蒂斯等队恐怕也得对1月1日望眼欲穿。

  在经历了近2年的冷清之后,人们似乎已经通过现在出现的“预热”而提前看到了一个热火朝天的西甲冬季转会市场。不过,虽然今年的行情的确是需求旺盛,但还是有不少媒体及时提醒俱乐部说冬季转会只能算一味解药,而绝非救命稻草。

  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俱乐部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找到适合自己、又颇有实力且没被其他人发现的“意中人”的可能性根本就是微乎其微。《阿斯》报专栏作者马诺罗就说:“冬天只有碎布头或质量粗糙的布料,要想碰上好货就得看那些正和俱乐部闹矛盾的球员,或者指望那些明年夏天合同就到期的球员了。”

  自从西甲自1994-95赛季开始设置冬季转会市场以来,在这一时期的转会交易经历了一个由盛及衰的过程,其间来来往往的球员也已有数百,可其中对东家日后的命运产生了重要影响的却实属凤毛麟角。1997-98赛季冬天来到皇马的卡伦布算一个,他在那年冠军联赛上的3个关键进球帮皇马捧回了第7座冠军杯。上赛季巴萨引进戴维斯也是成功案例,后者为巴萨在后半赛季创造奇迹提供了坚实的中场保障。但更多的时候,这些半道加盟的球员只是做了有限的贡献,有时则干脆没起到料想中的作用。1999-00赛季马竞买来阿亚拉,结果照样没能填补千疮百孔的后防线,他们整个赛季失球达64个,名列西甲倒数第二,赛季结束后只能去西乙报到。

  因此,《阿斯》报评论员帕科语重心长地表示:“球队绝不能毛躁地为了签约而签约,决策者在冬季转会市场的一举一动都要慎重。最重要的是遵守三个基本原则‘不缺的人不买’、‘年老的不买’、‘打破队内薪金平衡的不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