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首当队长感谢主帅信任 状态恢复速度让球队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汪洋伯明翰报道 三周前,李铁复出后第一次参加预备队比赛,但只打了30分钟,“热热身而已”。三周后,李铁第二次参加预备队比赛则给人眼前一亮的惊喜,他满场飞奔地踢了整整90分钟,而且还在这场比赛中戴上了埃弗顿预备队队长袖标——种种迹象显示,李铁目前状态恢复得相当迅速,“铁”快要归来了!

  在北京时间本周二凌晨进行的埃弗顿与西布罗姆维奇队的预备队比赛中,李铁复出 后第一次首发出场表现非常出色。在比赛前按照主教练的安排李铁将参加半场比赛,作为球队中年龄最大,唯一一名有英超比赛经验的球员,李铁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埃弗顿的队长。而且令李铁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在比赛中踢满了90分钟。虽然这是一场预备队的比赛,但是对于李铁来说已经证明他在复出的道路有迈出了一大步。

  三周前李铁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就表示:能够回到球场上的感觉非常好。在这场比赛中李铁可以说是又非常过瘾地享受了一把。比赛中的李铁显得格外兴奋与积极,作为队长,球场上不时地传来李铁大声呼喊自己的队友的声音。在守护好自己中场防区的同时,预备队主教练安迪希望李铁能够在比赛中帮助其他球员控制比赛的节奏,并且起到沟通队友的角色。印象中,李铁当年在留学巴西健力宝青年队中一直担当队长职责,但是回到国内之后,只是短期在辽宁队中临时戴过队长袖标。不过,看得出来,李铁对于队长的角色并不陌生,特别是在对方主罚门前任意球和角球的时候,李铁用洪亮的声音叫喊着,告诉自己的队友应该站到哪一个位置上去,虽然李铁在场下不爱说话,但是场上的李铁完全变了一个样子,他的情绪高昂,英语流利,指挥也非常的从容,这样的一个李铁确实让人感到耳目一新。

  对于大多数刚刚伤愈的球员来说,这个阶段会顾虑重重、比赛中往往放不开手脚,但李铁在比赛中毫无顾忌而且全身心地投入,只要有可能就不会让对方得到任何一个从自己的面前突破的机会,此外他还会想方设法的将每一次进攻完成到底。

  令人欣慰的是李铁的努力没有白费,无论在主观和客观上他都得到了收获。能够在这场比赛踢满90分钟就是最好的证明,首先这说明李铁身体的状态和体力的恢复,已经能够完成一个整场的比赛;其次教练也看到了李铁的表现,他对于李铁正常地参加比赛已经不再有怀疑。

  李铁在比赛之后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今天的感觉挺好的,近来自己的身体和状态恢复得非常快,每个星期都有新的变化和提高,就连队医和主教练也为此感到高兴。今天第一次在比赛中踢满了球场,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验,自己也没有想到主教练会给自己这样的机会,现在看来教练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是满意的。”

  在谈到自己担任队长的这个新角色,李铁非常的谦逊,他说:“这也没有什么,谁让我是队伍中年龄最大而且唯一参加过英超比赛的球员呢!主教练希望我能够在比赛中多与大家进行交流,能够多喊一喊,特别是在比赛中大家比较急躁的时候能够稳定一下大家的情绪。”

  这场比赛在伯明翰附近的一个小镇上进行,很多中国留学生自发的来为李铁加油助威。在整场比赛中“李铁!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不断掀起一个个小的高潮,相比之下,前来为稻本润一助威的日本球迷无论在人数和气势上都逊色了许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