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防线惊现最恐怖搭档 阿维场上团聚国米破门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本场比赛前,就有意大利媒体预测阿德里亚诺能够进球,但没想到,这个进球来得如此不容易。

  媒体的推测来自于统计——尤文是阿德里亚诺最喜欢的敌人之一。他在3家意甲球队效力期间,都曾攻破过老妇人的大门。第一次是在2002年2月16日佛罗伦萨客场对尤文的比赛中,刚被国际米兰租借到紫百合的阿德里亚诺初露锋芒,接莫费奥助攻射入一球,不过最 终尤文2比1获胜。被租到帕尔马后,阿德里亚诺又一次在阿尔卑攻破布冯的大门。返回国际米兰后,不算本场比赛,阿德里亚诺曾3次将皮球送入尤文大门。

  本场比赛的入球是阿德里亚诺第4次代表国际米兰攻破尤文大门,但这个进球来得却非常艰难。上半时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缺乏配合,两人都是单兵作战,尽管有任意球和远射机会,但都没有对布冯构成威胁,最好的机会来自于第39分钟斯坦科维奇的长传,但巴西人调整太慢,被泽比纳成功封堵。

  有趣的是,阿德里亚诺此前对尤文图斯攻入3粒进球时,身边的搭档都是维耶里,这次也不例外。第85分钟巴西人的进球就来自于维耶里策动的进攻,进球后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这个进球也让巴西人2004年度的个人进球总数达到了39个,令人叹为观止。除了在巴西队的9粒入球(美洲杯7个、世界杯预选赛2个)之外,其余30个入球都是在俱乐部打进的,包括本赛季的17粒入球(联赛10个、冠军联赛7个)、上赛季回归国际米兰后的12粒进球(联赛9个,意大利杯3个),还有今年1月17日回国际米兰前,代表帕尔马客场1比1战平乌迪内斯,为帕尔马踢进的最后1球。

  阿德里亚诺也是本场比赛一大争议主角。第84分钟他在禁区内争顶头球时被图拉姆放倒在地。从慢镜头回放看,的确应该判罚点球。莫拉蒂、曼奇尼等人赛后都对裁判表示了抗议。本赛季国际米兰未曾获得过一个点球,上次获得点球要追溯到上赛季5月2日对莱切的联赛。

  本周一,阿德里亚诺和普拉蒂尼、奥运会马拉松冠军巴尔迪尼一起接受了意大利著名的体育奖项“托雷塔奖”。阿德里亚诺领奖时说:“0比2落后时的确很困难,但维耶里出场后制造了进球,然后我们又扳平了比分。”谈到在意甲的经历,他说:“意大利足球很难,能在这样的联赛里证明自己,非常令人激动。对我来说,足球就是快乐,我会永远带着微笑踢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