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前45分钟竟无一脚射门! 终于轮到阿森纳丑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5:15 体育周报

  作为一支昔日豪门,利物浦可以毫无脾气地输给不入流的对手,但在和强手交锋的时候却从不含糊。正是因为如此,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才强调不能小看利物浦。然而,枪手还是倒在了安菲尔德球场。如果看看阿森纳近几个赛季最差的全场两次射门纪录,1比2的结果一点也不值得同情。这个时候,阿森纳更配得上“丑陋”的称号。

  上半场,枪手从未如此狼狈

  早在本场比赛赛前,温格就充分意识到了本场比赛的艰巨性。对于一个早已熟悉英超的主教练来说,像利物浦这样的豪门是无论如何不能掉以轻心的。尽管双方的差距已经有11分之多,温格依然坚持认为,在这个时候就认为利物浦无力夺冠是绝对错误的:“现在的利物浦只是在修补中,还远远没有达到他们能力的极限。也许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占些便宜。但他们现在少赛一场,如果赢得了和我们的比赛,就还有很大希望。周日的比赛将非常关键,就像往日无数次对决一样。这对我们双方在本赛季的前景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正像温格所预料的那样,利物浦从一开始就体现出了绝对不亚于卫冕冠军的士气和决心。在双方前15分钟的拉锯战之后,主场作战的利物浦迅速占据了优势。先是杰拉德和科威尔不间断地对阿森纳并不稳固的后防进行偷袭,然后连素来以防守见长的哈曼也不断前压,最后连阿隆索都频频助攻后,阿森纳已经完全失去了往日精彩流畅的配合,甚至连通过半场都甚为艰难。在巨大的防守压力下,阿森纳后防开始频频出错。第34分钟,杰拉德反越位成功,一脚大力射门打得球门砰然作响。虽然助理裁判认为他越位在先,但慢镜头显示这绝对是个误判。ESPN评论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恐怕温格回去看了录像后会为这个球心跳好几分钟呢!”

  但是利物浦并没有让温格的心脏等待太长时间。第41分钟,利物浦后场长传准确找到了科威尔,澳大利亚人头球回点给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杰拉德,杰拉德在两名阿森纳球员包夹之下巧妙传给后插上的阿隆索,西班牙人的大力抽射让莱曼没有半点机会。这个被评论员称作“看起来像阿森纳而非利物浦”的进球让温格立刻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整个上半场没有一次射门,阿森纳从未如此狼狈。

  下半场,希望在瞬间破灭

  下半场一开始,阿森纳的形势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温格在场边坐立不安。然而,就在整体不在状态的时候,阿森纳的超级球星们还是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小组配合把握住了唯一的一次机会。第57分钟,维埃拉在中路假射真传,然后毫不犹豫地直插对方禁区。背身拿球的亨利和面对球门的皮雷连续担当了“墙”的角色,球从“那个瞬间后防线上唯一的缝隙中丝毫不差”地穿了过去,维埃拉手中握有阿森纳本场第一次射门机会,而他的轻挑也没有给已经弃门出击的门将任何机会。阿森纳在形势极为不利的形势下漂亮地将比分扳平。

  随着这一进球的到来,阿森纳逐渐找到了感觉。虽然依然处于劣势,但皮雷和永贝里已经能够向主队施加压力。不过,球场上的主角依然是利物浦。杰拉德在第75和80分钟分别利用个人突破和远射让全场观众为之沸腾,但处于风雨飘摇中的枪手防线还是力保球门不失。

  眼看双方就要以一场闷战收场,利物浦本场唯一可用的前锋梅洛在终场哨声响起前一秒钟突然发威,瞬间改变了战局。一切来自于利物浦的一个后场定位球,体力明显不支的枪手后防已经完全无法扛住这个22岁年轻人的瞬间爆发。在一片手忙脚乱后,皮球不偏不倚又落在梅洛的脚下。这个赛前号召利物浦球迷“如果没人能够进球,就请相信我”的年轻人右脚大力抽射,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直入网窝。安菲尔德球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而疲惫的枪手只能继续这一周来连续三场比赛不胜的厄运,在英超积分榜上,他们和切尔西的差距已经达到了5分。ESPN评论员说得没有错:“现在的阿森纳,已经没有人惧怕了。” 郭晓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