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定位球发威巴萨变成熟 西甲前半程冠军还有谁能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4:47 球报

  在国家德比大胜皇马后,巴塞罗那变得更加势不可挡。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尽管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并不在状态,但巴萨仍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和守门员巴尔德斯的神勇表现在客场拿下3分。客场2:1战胜升班马赫塔菲后,巴萨已经基本预订了前半程冠军的位置。

  巴尔德斯拯救巴萨

  一场胜利无法掩饰巴萨目前的伤病危机。赫拉德在再次受伤后已经接受了手术,他将至少休息两个月,这使得拉波尔塔更加急切地盼望冬季转会的到来。周中的冠军联赛小组赛后,就有媒体喊出巴萨遭遇体能危机的声音,而在周末的联赛中,巴萨的体能危机又一次显现出来。尽管他们整场比赛的控球率仍在55%以上,但主队赫塔菲却创造出更多的破门机会,这支升班马也成了本赛季西甲唯一能在比赛中射门次数超过巴萨的球队。遗憾的是赫塔菲16脚射门只换来了一个进球。

  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从不缺少英雄,这一次是巴尔德斯拯救了球队。巴萨的年轻门神在比赛中至少作出了4次关键扑救,赛后西班牙的各大媒体用相同的声音评价了比赛:“是巴尔德斯拯救了巴萨”。里杰卡尔德也在赛后说道:“这是巴尔德斯的比赛,我们在比赛中遇到了很大了困难,但是巴尔德斯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定位球开始发威

  赫塔菲的射门成功率很低,巴萨却成功地把握住两次机会。马科斯在第20分钟时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直接射门得分,2分钟后哈维在边路突破后传中,德科在禁区弧附近的射门打入死角。随后比赛几乎成为赫塔菲的进攻表演,在对手强大的进攻压力下,巴萨球员只能通过不断的犯规来打乱节奏,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比赛中一共得到了5张黄牌,但还是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入一球。

  防守上疲态尽显,但里杰卡尔德却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理由是他们又一次在比赛中利用任意球得分,而且还是一次直接任意球的破门。本赛季巴萨的任意球一直效率不高,不过最近两场比赛他们都有成功的任意球战术。埃托奥在冠军杯的进球便是来自小罗快速发出的任意球,马科斯本场的进球更是球队本赛季第一个直接任意球得分。合理利用定位球战术是现代足球的重要得分手段之一,这是巴萨走向成熟的又一个标志。

  小罗目标是足球先生

  尽管球队状态不佳,但小罗纳尔多在比赛中依然格外努力。赛前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和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都透露了舍甫琴科将获得“金球奖”而小罗则在该项评选中屈居第二的消息。然而这条消息也激发了巴西人的斗志。在比赛中打入一球的德科本来也被认为是热门人选,但《世界体育》却已经表示葡萄牙人甚至连前三名都没有进入。

  尽管可能无缘“金球”,但《米兰体育》和《世界体育》同时也指出小罗已经基本稳获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称号,“世界足球先生”是与“金球奖”齐名的球员奖项,如果能够赢得该称号,也算是世界足坛对小罗的肯定。如果巴萨可以顺利拿下冬季冠军,将为小罗赢得更多选票,而巴萨近期的对手整体实力较弱,这正是冲刺的好时候,相信巴西人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