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巴乔同场上演告别赛 阿根廷一代球星宣布告别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33 球报

  一切来得如此突然,突然得让人有些无法相信,现年35岁的雷东多在北京时间11月27日宣布了自己决定退役的消息。这位阿根廷球星最近接到的几份邀请都不理想,于是选择了离开,这位曾被看作世界足坛最优秀的技术型后腰的一代球星就此作别,无数球迷为之惋惜。

  “我感谢这项运动为我带来的一切,但是现在到了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了。”雷东多是在接受ESPN在阿根廷的无线电台采访时公布这一决定的,“(退役)是一个事实,尽管几 天来我都不能完全说服自己,但我肯定不会回来了。这是我再三考虑后做出的决定,尽管我的身体保证我可以再踢一个不错的赛季,但我的大脑告诉我,不。”

  就在本周早些时候雷东多还曾表示,如果能够在冬歇期找到合适的东家,他将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雷东多目前一直在马德里近郊的一支业余球队踢球,为的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以等待复出时机。但他却最终改变了自己的初衷,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就在本周他还在考虑一支卡塔尔球队的邀请,但雷东多表示来自家庭的力量让他选择了退役,而现在阿根廷人要在其他领域里开始新的生活。

  “除了皇家马德里,我不想为其他的西班牙球队效力。”没有人怀疑雷东多对皇马的热爱之情,自从1994年加盟皇马后,雷东多几乎为这支球队奉献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全部激情,在皇马效力的6年间他帮助球队赢得了2次联赛冠军、2次冠军杯冠军和1次丰田杯冠军,但他却成了佩雷斯上台后权力斗争的牺牲品,不得不在佩雷斯上台后转投意甲AC米兰队。

  雷东多16岁时便加盟了国内的阿根廷青年人队,并在1990年登陆欧洲加盟了特内里费队,在特内里费效力的4年里他曾两次让皇马在联赛最后一轮丢掉冠军,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表现,他被皇马看中并在1994年加盟了这支西甲豪门球队,2000年雷东多转会AC米兰,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期,并在上赛季结束后终止了与球队的合同。2004年5月16日,意甲联赛最后一轮AC米兰主场迎战布雷西亚的比赛注定会载入史册,因为这是两位同时代巨星的告别演出:雷东多和巴乔。

  职业生涯出场358次,进球13个,2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进球1个。这是雷东多最后留下的数字,人们无法忘记2000年冠军杯1/4决赛里,他在代表皇马交锋曼联时在边路的那个精彩的过人,“这是雷东多为世界足坛留下的经典之作”,《世界体育》报至今仍对此球难以忘怀。2003年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里,雷东多代表米兰回到伯纳乌比赛,不过那时他已经身披红黑球衣,雷东多的出场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比赛结束后阿根廷人拉着劳尔向全场球迷致敬,这样的镜头足以说明雷东多在皇马球迷心中的地位,那也是雷东多最后一次回到伯纳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