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饿狼终于尝到血腥味 三叉戟显神威冲散四连败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22 球报

  罗马客场与锡耶纳之战,赛前被一些媒体称为“保级之战”。这样的说法带有讥讽的意味,但赛前罗马的确只高出降级区1分,比锡耶纳仅多2分。困境中的罗马需要做出强烈反应,罗马人的答案是4:0。这场大比分胜利,一下子冲散了四连败的阴霾,罗马的天空终于放晴了。“饿狼”终于结束了各项赛事4连败和连续6场不胜的耻辱纪录。

  德尔内里乐观应对抗议

  18天中遭遇四连败,球迷们自然会非常不满。上周四下午,大约50名罗马球迷来到了伯纳迪尼训练场,公开抗议球队近期糟糕战绩。训练结束后离场时,大部分球员受到了嘘声的待遇,而门将佩利佐利、后卫费拉里,中场达戈斯蒂诺和前锋德尔维奇奥得到的嘘声分贝是最高的。所有球员中,只有蒙特拉、德拉斯和库福雷离开时得到了掌声。

  对于球迷们的抗议活动,德尔内里只能装聋作哑,“说实话,我不明白为什么球迷们举行抗议活动,因为我们在基辅踢得并不差,除了对方的两粒进球,对手没有给我们什么麻烦。”虽然有些逻辑推理方面的问题,但德尔内里的乐观态度,也许正是困境中的罗马所需要的,“不管怎样,只有50名球迷提出了不满,而每周奥林匹克球场的球迷超过6万。”

  三叉戟大显神威

  见证了大捷的罗马球迷只有不到1000人,这也许是德尔内里的一个遗憾。冠军杯与基辅之战时采用的343的阵型效果不错,在弗兰奇球场德尔内里排出了介于343和4312之间的阵型,左边后卫库福雷稍稍靠前,托蒂的前腰位置也更靠前,卡萨诺偏向左边路。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下半时短短9分钟,蒙特拉就梅开二度,锡耶纳陷入了崩溃,此后托蒂再下两城。四球完胜,助攻者均是卡萨诺。

  这才是罗马的真正实力,锡耶纳主帅西蒙尼赛前连胜罗马的梦想被现实击得粉碎:“我们不得不承认,今晚的比赛属于罗马,对于我们而言对手太强大了,特别是托蒂、蒙特拉和卡萨诺的前场三叉戟。尽管我们做好了准备,但是却抵挡不住对手的进攻。”《米兰体育报》赛后说,“锡耶纳运气不好,遇到的是一群饿狼”。正如德尔内里赛前所说的,这并不是什么保级大战,罗马距离冠军杯席位并不远。此役过后,罗马与排名第四的球队的差距已经只在一场胜负之间。

  4312最适合罗马

  与赛前的眉头紧锁相比,赛后德尔内里一脸轻松。“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球队如今正处于困难时期,这场胜利来得非常及时。”德尔内里特别表扬了蒙特拉和托蒂,“两人的回归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他俩的存在对球队的进攻帮助很大。4312阵型?是的,今天我们恢复了这一阵型,这让球队的进攻中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

  蒙特拉目前以11球高居射手榜首,他赛后表示:“在连续三轮不胜的情况下拿到3分,这对我们的士气是一个提升,我想球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而重返主力位置的帕努奇则说:“球队的困难时刻依旧没有过去,不过现在也不存在危机一说。如果我们早有这样的发挥,球队的排名将会更高。”

  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还因为球迷燃放烟火中断了15分钟。上半场比赛刚进行10分钟,球迷在场边燃放烟火,赛场内一片烟雾,大大降低了球场的能见度,主裁判随后中断比赛。15分钟后,烟雾逐渐散去,比赛才恢复进行。杀红眼的罗马终于报了一周前杯赛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