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人建起不来梅脊梁 前德甲冠军之战多特蒙德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2:54 球报

  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卫冕冠军不莱梅依靠法国外援米库和伊斯迈尔的进球以2:0击败了来访的多特蒙德,这是他们在联赛中遭遇四连败后的首场胜利,而多特蒙德则经历了本赛季的第六场失败。

  法国人统领中后场

  2004年的德甲冠军不莱梅对2002年的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如果在早些时候,这场比赛应该是德甲的重量级较量。但多特蒙德现在的糟糕境遇让比赛失去了这样的意义。不莱梅在场上表现得更加优秀。克洛泽在第32分钟的射门被扑出,米库迅速补射入网。第57分钟,伊斯迈尔接米库传球后头球扩大比分。

  米库在与罗斯基的较量中完全占据了上风,他以一次进球和一次助攻成为场上的最佳球员。他目前的7次助攻已经使他取代队友克拉什尼奇的位置而成为联赛最佳助攻手。后卫伊斯迈尔每次对多特蒙德都能发挥得特别出色,虽然在联赛中总共也不过攻入6个进球,但他却连续两次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进球(此前一场为德国杯比赛)。两个法国人一前一后,建立起了不莱梅的脊梁。主帅沙夫赛后表扬说:“他们重新回到了上赛季的状态,这将帮助球队迅速走出低谷。

  不莱梅防线在加固

  不莱梅的进攻正在越来越强大,前锋克洛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他的射门为米库创造了第一个进球机会,这已经是他第14次参与本队的进球了。与前任艾尔顿相比,克洛泽虽然在快速反击中的作用不明显,但他的配合意识、头球能力和远射功夫都很过硬,这令他在阵地进攻中的作用非常明显,不莱梅每每打破僵局,功臣中都有克洛泽的身影。

  比进攻更重要的是后防线,不莱梅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都有失球,这是导致他们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但本场比赛在伊斯迈尔的率领下,不莱梅后卫线组织得井井有条,没有让多特蒙德捕捉到任何破门得分的机会。国脚法伦霍斯特也已经伤愈复出,下一轮比赛即将登场,这样主帅沙夫将可以让斯塔尔特里等人回到自己更擅长的位置,不莱梅的防线也将更加强大。

  多特蒙德毫无斗志

  对多特蒙德来说,这场比赛又是一个灾难,他们连续三场在客场没有进球,队长沃恩斯在麦克风前已经不知道如何形容:“我一直想为球队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怎么会输的这样彻底。”主帅范马尔维克则将比赛形容为一场灾难:“我们今天输得心服口服,我觉得只有5名球员在场上真正的努力,其他人什么也没有做。”荷兰人也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到了球员的名字:“只有魏登费勒,布尔岑斯卡、沃恩斯、凯尔和延森表现了他们正常的水平。”

  这样一场失利让上一轮击败弗赖堡后带来的乐观情绪完全消失了,多特蒙德仍然是一支没有战斗力、只能依靠球星的灵感去比赛的球队,现在他们距离降级区只有6分的差距,而距离冬休期还有两场比赛,多特蒙德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下一周是多特蒙德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们将迎来与沙尔克之间的鲁尔德比,范马尔维克希望这样一场比赛能够激起球员的斗志:“也许我们需要这样一场硬仗,让球员们对比赛重新焕发出热情。”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