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暗示小罗纳尔多夺得“世界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39 上海青年报

  今天,国际足联就将公布世界足球先生的3位候选人,路透社透露:“其中不会有希腊人,也不会有来自波尔图的球员,罗纳尔迪尼奥的指尖已经触到了荣耀。”在博得南美足球先生的美誉之后,小罗能够登上世界之巅吗?

  上周,小罗首次加冕南美足球先生,压倒阿根廷后卫米利托和门将比萨里,小罗成为第5位赢得这项荣誉的巴西人(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卡洛斯、里瓦尔多曾经当选),巧的是 ,他也是第5位夺得南美最佳的巴塞罗那球员(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萨维奥拉也曾是巴萨的骄傲)。

  获奖让小罗甘之如饴,“我要感谢所有巴萨队友,足球是项集体运动,这个奖并不属于我一个人。”小罗太谦虚了,里杰卡尔德对他的夸奖绝非言过其实,“我从来不知道‘巨星’一词是什么意思,是小罗让我领悟了。”

  本报记者张楠

  罗纳尔迪尼奥(DeAssisMoreiraRonaldinho)

  职业生涯:1998年到2001年春天效力于巴西格雷米奥2001年春天到2003年夏天效力于法国巴黎圣日尔曼2003年夏天至今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荣耀:1997年U17世青赛冠军,小罗获得最佳射手1999年美洲杯冠军1999年联合会杯最佳射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最佳射手2002年世界杯冠军

  小罗de家庭

  小罗出生于天才跑步选手莫雷拉的家族,他的家在欢乐港,这是个比里约热内卢、圣保罗要小得多的城市,就在这里,小罗度过了甜蜜又苦涩的童年。身为焊工的爸爸踢得一脚好球,大哥阿西斯效力于格雷米奥,妈妈米格莉娜则是一名护士。“8岁那年,爸爸去世了,没人管教我,妈妈只好又当爸又当妈,比我大10岁的哥哥是我的偶像。”“我从来不缺钱,哥哥也是踢球的,我想要什么,他都买给我。我开始踢球之后,把挣的所有钱都放在妈妈那里。我从来没有担心过什么,直到现在还是如此。”“我之所以选择转会巴塞罗那,是因为在那么多城市里,妈妈最喜欢这里,没有别的原因。”如今,小罗的妈妈经常出现在诺坎普的看台上,为儿子加油。

  小罗de天分

  小罗绝对是个足球精灵,他的全身上下散发着魔力的细胞,他总是想发明一些神奇的动作来愉悦观众,把艺术性和实用性结合得恰到好处,“声东击西传球”“牛尾巴过人”都已经成为了他的招牌。更可怕的是,小罗越在重大比赛中发挥越好,他曾经在巴黎圣日尔曼与马赛的比赛中如入无人之境,也曾在西班牙德比中运筹帷幄。

  如今,小罗已经不满足于西甲的胜利,他还想征服欧洲,“在我心中,冠军杯是最重要的比赛,我现在可以向它发起冲击,我对巴萨很有信心。”主帅里杰卡尔德一直对小罗另眼看待,“他是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他非常聪明,知道如何应对巨星的压力,如何释放巨大的天赋。”队友拉尔森也说:“没有人能和罗纳尔迪尼奥相提并论。”

  小罗de爱好

  足球是小罗的最爱,他曾说过“足球和家庭是我的生命”,不过小罗还有别的爱好,“如果不去踢球,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不过,我也很喜欢音乐,尤其迷恋打击乐,如果不当球员,可能会献身音乐吧。”以前,小罗因为流连于狂欢节而推迟归队,为此还触怒了巴黎圣日尔曼的高层。

  小罗也是个电玩高手,他还是FIFA2004西班牙版的游戏代言人。在FIFA2004与西班牙媒体的见面会上,小罗就亲自露了一手,他在游戏中率领巴萨3比1大胜皇马(在现实中,他率领巴萨赢了个3比0)。除了音乐和电玩,小罗还非常喜欢吃烤肉,这是他家乡最独特的食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