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阿森纳上演经典奇迹 红军最后一颗子弹灭掉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2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时间是周日下午5点57分,安菲尔德巨大的比分牌上,90分钟法定时间已经结束,就连最忠实的Kop看台也因为不少人的提前退场显得冷清不少。然而就在伤停补时进入最后一分钟时,主队中场一记抢断后的长传却最终引爆了整个球场。就在长传的落点,枪手后卫的头球却只做了个好架子,而创造奇迹的则是22岁的梅洛——这名在球队伤病危机下才获得出场机会的预备队射手果断起脚凌空抽射,皮球直坠大门左下侧死角,同时锁定了一场2比1的经典胜利。

  1989年5月26日,同样是作客安菲尔德的比赛,阿森纳2比0战胜主队的同时锁定了18年以来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14年半后的今天,无论是枪手还是红军,都不可能把这次交锋看成是决定冠军归属的生死大战,然而温格和杰拉德说得没错,鉴于两支球队近来差强人意的状态和战绩,这场比赛胜出与否,意义都不会只是台面上的3分。

  假使输掉这场比赛,利物浦将是继对阵米德尔斯堡和摩纳哥之后连续第三场失利,而联赛两连败也是球队近19场以来的第一次。尽管红军至今仍比绝大多数英超对手少赛一场,而温格甚至认为利物浦并没有完全退出冠军竞争行列,然而残酷的事实是,目前还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3分的红军根本无望冲击头名宝座,连以前4名身份进军下赛季冠军杯的资格都岌岌可危。

  然而在梅洛一脚石破天惊的射门之后,一切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积分榜上,红军还是排在第7位,不过补赛战胜朴茨茅斯后就可以回到第5,距离进军冠军杯的目标不会太远。另一方面,梅洛状态的提升也非常及时,虽然一些小道消息显示,皇马前锋以租借身份火线加盟的成功几率不小,曼城的法国射手阿内尔卡也不是全无可能,不过远水难救近火。

  对于阿森纳,败走老特拉福德带来的颓势必须尽快得到扭转,虽然瑞典中场永贝里认为球队在上周冠军杯比赛中已经恢复了信心,但是必须承认,没有什么会比在安菲尔德的胜利更能将枪手拉回正常的轨道。上赛季的收官阶段,正是在主场迎战红军的那场比赛中后来居上完成逆转,温格和他的弟子们才没有重现前一年最后关头掉链子的尴尬一幕。

  赛前温格也确认:“我们需要的只是一次爆发。”而在近3个赛季未尝一败的安菲尔德,法国人却看到了最糟糕的一份答卷——上半场在主队效仿曼联的全场紧逼战术下,枪手体能的“冠军杯后遗症”显露无遗,不仅被红军压在本方半场苦苦支撑,甚至在前45分钟竟然没有一记射门,还被阿隆索利用中场的盯防漏洞接杰拉德妙传先开纪录。

  中场休息对于枪手的心态调整非常重要,双方易边后,客队传接失误明显减少。加上体力下降严重削弱了主队的紧逼威力,枪手重新夺回场上的主动,并在全场第一次像样的攻势中就由队长维埃拉将比分追平。不过这还远远不够,相比求胜心切的红军,阿森纳却显得满足于1比1的平局。惟一能够安慰温格的是,亨利、雷耶斯和范佩西的及时康复至少是未来的保证。

  的确,伤病不应该是失利的借口,但同样不是利物浦人的无病呻吟。比赛中,6大主力——尤其是西塞、巴罗斯和路易斯·加西亚三大进攻火力的缺阵让主教练本尼蒂斯派出梅洛出任箭头,法国小将蓬戈勒则出任右前卫。没有一线前锋的红军只能依靠中场的前插挑战莱曼把守的大门。而在蓬戈勒也受伤下场后,主队更是无法起脚。现在本尼蒂斯只能暗自祈祷,梅洛可千万别再中了伤病魔咒。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柯克兰/费南、海皮亚、卡拉赫、里塞/杰拉德、阿隆索、哈曼、凯威尔/梅洛/蓬戈勒(69’努涅斯)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坎贝尔、阿什利·科尔/永贝里、法布里加斯、维埃拉、皮雷/亨利、雷耶斯(67’范佩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