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胜治不好雄狮致命伤 毕尔巴鄂青黄不接难保历史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11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毕尔巴鄂与桑坦德比赛的第25分钟,古尔佩吉用头将耶斯特开出的任意球顶入对手的大门,此时,圣马梅麦斯球场看台上的3万多名球迷齐齐举起了“古尔佩吉18号”的纸牌,以表示对古尔佩吉的全力支持。就在赛前一天,从西班牙国家法院送达俱乐部的判决确认了竞赛委员会对古尔佩吉禁赛两年的判罚(2002/2003赛季被查出服用禁药诺龙,竞赛委员会对他禁赛两年,俱乐部的上诉促使国家法院暂时取消了禁赛决定。

  古尔佩吉掺杂着兴奋和愤怒的庆祝动作使圣马麦斯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由于埃斯盖罗在第6分钟就早早打破了桑坦德的球门,可以说毕尔巴鄂仅用25分钟就解决了比赛。也正是在这个进球之后,桑坦德一蹶不振,随着乌尔塞斯在下半场打进自己在联赛中的第101球,毕尔巴鄂以3比0完胜。这不仅是毕尔巴鄂本赛季以来最轻松的一场胜利,而且,这场胜利还来自一种“非典型”的球场气氛:由于毕尔巴鄂在前12轮只积了12分,以平庸的表现创下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差的开局纪录,以及52年来的客场最差纪录。桑坦德竞技一直以来就是毕尔巴鄂的“克星”,因此所有的专家在赛前都不看好主队。然而,就在“今天我们将备受折磨”的担忧中,毕尔巴鄂取得了畅快淋漓的胜利。胜利让毕尔巴鄂重拾信心,但并不意味着球队已经彻底走出困境,这场胜利也治不好该俱乐部在引进球员策略上的致命伤。

  毕尔巴鄂在赛季开局的表现令人意外,球队在上赛季以第6名打进联盟杯,是西甲坚定的中上游球队。但在本赛季前12轮,他们仅仅取得3场胜利,而且没有一次客场胜绩。联赛、国王杯和联盟杯三线作战严重影响了毕尔巴鄂的发挥,尽管毕尔巴鄂拥有最优秀的巴斯克球员,但也正因为要保持“血统纯正”,毕尔巴鄂在球员的选择上(只接受巴斯克籍的球员)就有了很大的局限性,因此球队青黄不接的情况特别明显,其中多名老球员受伤或者出现体能问题。球队中的主力射手乌尔塞斯已经33岁,另一方面,年轻球员却不能及时成长起来。以上轮德比战为例,由于阿兰苏比亚被红牌罚出场、第二门将受伤,主教练不得不派上年仅20岁的门将潘平首发,加上后防线上的穆里约才21岁,卡萨斯和伊兰奥拉也都只有22岁,年轻的后防显然缺乏经验,在球队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调整战术,仍然一味地压上进攻,最终被对手逆转。

  被克莱门特称为“汇集了最优秀的巴斯克球员”的球队如今因为俱乐部和民族的传统而受到了制约,在皇家社会依靠科瓦切维奇和尼哈特打出一片天下、桑坦德凭借纳夫蒂和贝纳永坚挺于西甲的情况下,毕尔巴鄂仍然在死守着“只靠自己人”的方针不放,最终的结果就是现在这样:既没有自己的新鲜血液及时补给,也没有外来的援兵,成绩也只能一路下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