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将重演维阿的故事 舍瓦要将金球献给乌克兰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3:49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尽管因伤缺席了和切沃的比赛,但谢甫琴科赢得了另一场更重要的竞争:他将继布洛欣(1975年)和别拉诺夫(1986年)之后成为第三个获得金球奖的乌克兰球员,同时也是第7位获得金球奖的AC米兰球员。在11月25日投票截止之后,根据《米兰体育报》透露的消息,谢瓦获奖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个事实。去年《米兰体育报》也是提前一周公布了内德维德当选欧洲足球先生的消息,看来此次也绝非空穴来风。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都认为谢甫琴科在记者们的眼中受欢迎程度应该是仅次于德科,而罗纳尔迪尼奥(他刚刚在巴塞罗那作为最佳南美球员接受了一个银球奖)则排名第三。德科在联赛(波尔图)以及国家队中的表现曾让他一度领先,但谢瓦也有自己的优势,他的进球、作为AC米兰的领头人在夺冠道路上超越罗马使得红黑军团在冠军杯中的糟糕表现被人迅速忘记。而最后作为乌克兰国家队的旗帜人物,谢瓦在伊斯坦布尔的两个进球让他的球队在通往2006世界杯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共有52名专业足球记者对金球奖进行表决,据悉,到25日投票截止日为止,乌克兰人的得票数远远超过了他的两名竞争对手。特别是那些东欧国家的记者,他们都对谢瓦抱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并把他当成了他们的体育大使。前金球奖得主斯托伊奇科夫也透露《法国足球》已给谢瓦拍照,乌克兰人将于12月14日到巴黎领奖。“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谢瓦还不能获奖的话,那这个活动就将失去信誉了。”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说。

  “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谢甫琴科激动地说道。这段时间来,他的电话带给他的基本上是一些如乌克兰动荡局势的不幸消息,而这一次,他终于等来了一个让他欣慰的消息。不过,在《法国足球》还没有正式公布投票结果之前,谢瓦还会忐忑不安地过上一段日子。“一旦我得到这个奖的话,我知道要献给谁:我的金球奖应该是全体乌克兰人民的。我是为我的人民而踢球,我希望所有乌克兰人都会对此感到满意。作为一名乌克兰人我很自豪,我希望最终乌克兰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

  迄今为止,谢瓦已在资格赛中为乌克兰射入了4个球。谢瓦也应该感谢乌克兰,因为国家队放心地把领导权交给了他,并通过了哥本哈根和伊斯坦布尔这两个艰难考验。而如果没有一支常胜的国家队的话,利比里亚人维阿的故事是很难重演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