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爵热捧天才竟不如中场鸡肋 英伦墙外花难解曼联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2:25 南方体育

  C 罗还不如弗莱切!这么说曼迷肯定不乐意。静止地看,C 罗的各项技术远在弗莱切之上,但是,作为一名攻击中场,C 罗本赛季在联赛中射门44次一球未进,51次传中只有一次助攻。而弗莱切在上场时间远少于 C 罗的情况下,13次传中两个助攻,名列全队第二。虽然C 罗在葡萄牙队表现不错,欧洲杯后已有四个进球。不过,联赛才是常态,更能说明一个球员的水平。至少,他在边前卫这个位置上是名不副实的,不要被他的花活迷了眼,他比曼联时代的贝克汉姆差得远。

  曼联正在联赛中艰难爬坡,很多人将曼联本赛季奇差的开局归结于中场不力。基恩确实老了,与巅峰期不可同日而语,他的接班人也确实有些不成器。但是,曼联到目前为止联赛失球10个,仅次于切尔西的6 个,排联赛第二少,说明中场的第一道防守屏障做得不差;而曼联在大部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能压着对手打,说明中场的控制和向前能力也不像人们诟病的那么不堪。

  曼联最大的问题在于前场的传球质量不高。这其中有弗格森的责任,也有球员自身的原因。

  直到最近几轮,曼联的主力阵容才算基本固定下来,此前弗格森太热衷于试阵和轮换,老头这个月初也承认他的犹疑对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在前场增加多名新人的情况下。曼联联赛三连胜,与阵容固定有很大关系。

  球员方面,曼联现在的两条边非常不力,吉格斯老态毕露,状态起伏不定,弗格森上赛季就有了卖他的心。可悲的是,曼联队中目前的助攻王正是威尔士人,只有区区4 球。而亨利和博格坎普的助攻已达10球,兰帕德也有8 球。吉格斯的重要性更加反衬出了 C 罗的华而不实,"第三罗纳尔多"是个艺术家,而且是为了艺术而艺术的那种。他在场上的目的就是过人,过了再过,直到无穷。他的精力仿佛都在过人时耗尽了,传中或角球的那一脚,永远踢不起来。如果C 罗恋爱了,肯定是那种只在乎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的家伙。问题是,足球不是恋爱,幸福恰恰在于结果,而不是追求的过程。没有了最后那一脚致命的传中,此前的过人狗屁不是。

  曼联的成名绝技,左长剑右弯刀,如今左剑锈迹斑斑,右刀只剩刀鞘,即使镶了金,也只是鞘,不是杀人夺命的刀。难怪范尼上赛季就怀念贝克汉姆,目前看来,他还要怀念下去。

  除了边路,曼联中路的配合也成问题。范尼不说,新来的三大前锋之前都出身中下游球队,都是单打独斗上瘾的主儿,加上新来乍到,大家不是很熟,又都想着争取表现上位,一时半会儿改过自新有点难。想当年约克科尔不算世界一流,但胜在合作无间,不仅彼此无间,与吉格斯,贝克汉姆,斯科尔斯也是心领神会,如此这般,曼联两翼齐飞后排插上的打法方能得心应手。斯科尔斯联赛250天开不了斋,也不能全怪他,同志们全都单打独斗,生姜头插上再及时,跑位再刁钻,又有何用?弗格森现在只能指望用相对固定的阵容不断磨合,让他的四大前锋多些默契。至于边路,一边祈求吉格斯保持状态,另一边,要加班练练C 罗的传中了,他的过人也许在罗本,达夫,贝拉米之上,但与这些弗格森曾经心仪的边路猛人相比,C 罗的传中太业余了。据传曼联冬季要买哈格里维斯,初衷大约是接基恩的班,不过哈格里维斯目前在拜仁打的是右前卫,小伙子技术有点糙,但传中不错,歪打正着,让他踢边也许是一策呢,至少不会比C 罗的效率低。(三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