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陆豪门130万力邀 肇俊哲可能现身冠军杯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24 《足球》报
欧陆豪门130万力邀肇俊哲可能现身冠军杯创历史

肇俊哲期待欧洲之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焱报道 中超联赛尚未完全结束,但辽足中的顶梁柱肇俊哲已经接到了来自不少俱乐部的转会邀请,苏超劲旅凯尔特人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双方谈判进展顺利的话,肇俊哲最快能在明年1月份的欧洲转会大门重启之后加盟凯尔特人队。

  在苏格兰,凯尔特人与格拉斯哥两支球队轮流霸占该国联赛的榜首,而在近年来,拥有拉尔森等名将的前者占据了上风。2002/2003赛季,凯尔特人打进了欧洲联盟杯决赛;今 年,他们参加了欧洲冠军杯,但由于拉尔森等人的离去,加上与AC米兰、巴塞罗那等强队分在一起,他们小组赛便被淘汰,但是他们仍有进入欧洲联盟杯赛的希望。

  每年联赛夏休期间,均会有英超球队到东南亚寻访,争取那里球迷以及赞助商支持,而保持古朴球风的凯尔特人此前从不重视亚洲市场,从来没有引进过亚洲球员,但是本赛季冬歇过后,这个历史将改变,该队主帅奥尼尔已经表示“希望争取中国队的中场大将肇俊哲加盟”。

  与其他欧陆球队追求见效快的商业效应不同,凯尔特人期望此举能够打开中国市场的同时,引进一名能在队内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场球员,来应付欧陆赛事以及苏超联赛双重压力。在本赛季初,凯尔特人接连流失了拉尔森、米勒、米亚尔拜和史密斯四员大将,其中效力多年、堪称球队标志性球员的拉尔森去了巴塞罗那,这几个人的离去对该队影响颇大。与球员流失相比,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引援工作显得较为失败,仅从狼队租借了射手卡马拉,以及引进了原巴西国脚儒尼尼奥,其余一无所获。凯尔特人以粗犷打法闻名于苏格兰足坛,现役中场球员兰博特、列侬以及汤普森均是强硬打法的代表,在奥尼尔的343阵容里,三名中场差不多均属于铁汉型。凯尔特人队也试图在今天夏天引进一些技术型球员,但由于该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决定了主帅奥尼尔不能像其他欧洲豪门一样当“甩手掌柜”,由此里瓦尔多和萨维奥拉均最终拒绝了凯尔特人队。

  由于苏超实施三循环制,再加上苏格兰足总杯赛事,与欧洲冠军杯及联盟杯赛,凯尔特人队比赛任务繁重,这迫使凯尔特人继续引进中场球员。按照奥尼尔的设想,这名中场球员风格要与凯队相吻合,体能要好,跑动要勤,而且要有一定攻击能力,当然价钱也不能太贵。

  就在奥尼尔在大牌面前怯步的时候,中国经纪人许宏涛向他推荐了肇俊哲,许宏涛曾经成功地运作了李铁登陆英超。在看过肇俊哲在2002年世界杯赛代表中国对阵巴西的比赛录像后,奥尼尔表示惊奇,“中国球员的能力让我有点意外”,俱乐部马上派人到中国,观看了肇俊哲在中国联赛上半赛季的一场比赛。在比赛中,肇俊哲的跑动能力与任意球功夫,让凯尔特人的特使相当满意。在这位特使的鼓动下,奥尼尔当即拍板,“这名中国球员不需要试训,马上可以加盟凯尔特人队。”但是当时正值中国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要紧关头,肇俊哲考虑到自身情况,谢绝了凯尔特人队的一番盛情。但奥尼尔始终惦念不知疲倦的肇俊哲,凯尔特人方面已经通过经纪人向小肇发出邀请,明年1月,欧洲转会市场就将重开,凯尔特人队希望在此期间操作小肇转会苏超。由于中国队已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局,国足一年之内没有大赛,肇俊哲没有了后顾之忧,他本人表示“对这份邀请感兴趣,希望能够与对方面谈进一步事宜”。

  对于肇俊哲来说,就算他能在明年1月份顺利加盟凯尔特人队,但他面临的困难还比较多。由于已经过了欧洲三大杯赛的报名期,肇俊哲已经没有机会参加本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赛,而在参加苏超联赛的凯尔特人队阵容中,一队报名人员多达31人,中场存在巨大的竞争压力,肇俊哲要赢得主力位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肇俊哲加盟凯尔特人队,在国内这边阻力不小。现在肇俊哲是辽足的金字招牌,辽足如果想卖肇俊哲,肯定要参照李铁转会埃弗顿队的身价,辽足可能开出130万英镑的转会价格,这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不是笔小数目,双方还要就转会费进行一番商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