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招变化皇马救活两大死人 菲戈重演欧洲杯超经典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变化,两大战将集体找到了“归属感”。在同“黑马”莱万特的较量中,找到感觉的不光有贝克汉姆菲戈也在左路做起了“大文章”。

  菲戈移动到左路源于对勒沃库森时的良好表现,在那场比赛中下半时的几次有效突破都是在左路完成。偏偏迎战莱万特之前齐达内受伤,雷蒙果断的将菲戈位置左移,没想到这一换还换出了“一片天。”

  下底,突破,这本是菲戈的拿手好戏,但换到左路后,他左脚的传中次数虽然少了,但内切的威胁却相应的大了起来,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在中路创造的文章。头45分钟,菲戈有选择性的下底,由于在速度上占不了什么优势,成功的传中少之又少。换到下半时,菲戈改变了策略。这次他主要选择了内切,在中路试图做出一些变化。

  这样的效果是明显的。下半场开场第4分钟,菲戈从中路带球直接突进,锋线上的劳尔罗纳尔多默契的从中路向左接应拉出空挡,菲戈在距球门三十米左右果断“发炮”直中网窝。这个进球同2000欧洲杯时,他打入英格兰的那个进球极其相似。《马卡报》评论员也说:“这个进球美妙绝伦。”几分钟后,又是菲戈在这个区域做文章,结果被放倒,塞拉德斯长传,罗纳尔多带球形成单刀,一蹴而就。

  同样是菲戈左路,贝克汉姆右路,奎罗斯刚上任时也曾玩过这套,到了雷蒙手下有什么不同呢?奎罗斯接手的是博斯克的阵容,从中国集训开始,奎罗斯企图推翻的是博斯克的建队理念。将齐达内推向前腰,防守时担任后腰,菲戈在左,贝克汉姆在右。这样的“恶果”就是齐达内的活动空间被压缩到了最低,在整个夏天的备战中,奎罗斯一直没有解决好这个问题。最后,等到联赛开打,不得不放弃了这种思路。

  雷蒙的变化则不同,首先齐达内不在场上,其次,他安排了两名后腰球员对中场进行保护。事实上,这样的阵型即使齐达内在场上,他也不用分担过多的防守任务。《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就认为雷蒙此次的变阵实际上是一次攻防的大洗牌。“卡洛斯不用特别的助攻,贝克汉姆可以发挥传中的优势,这样就算有点老了的齐达内上场也无妨。”

  能够一夜之间看到两大边路战将复活是值得雷蒙欣喜的事情,上次变阵八场不败,紧接着重复之前的阵型却只是一胜一平一负。现在的变化是成功的,可接下来菲戈、古蒂都要停赛,雷蒙可又要花费心思了。(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