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一战亮出右路绝对王牌 贝克汉姆是真品还是赝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受伤,皇马的中场怎么办?上次受伤,雷蒙安排塞拉德斯和古蒂搭档后腰并派上欧文,成全了八场不败。今天雷蒙又有什么新点子呢?有!塞拉德斯再次出场搭档古蒂,而贝克汉姆则出现在右路,菲戈拉到左路,一种全新的阵型诞生了。

  说是全新的阵型,但早在奎罗斯刚刚入主皇马时,就曾经打过这套阵型。不过那个夏天带给“银河战舰”的只有痛苦的回忆。从在中国集训开始拿捏阵型,到在超级杯进行实 践,贝克汉姆和菲戈的“撞车”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好。结果还没到联赛,奎罗斯就放弃了这套打法。

  问题的焦点在于贝克汉姆的位置。埃里克森前几天就对皇马的使用贝克汉姆的方法提出了批评,“无论皇马在中场安排几名队员,贝克汉姆怎么都应该在右路,而不是现在的中路。”果然,雷蒙在赛前就透露要像弗格森那样使用贝克汉姆。《阿斯报》给出的理由是:“冠军杯勒沃库森一役,菲戈下半场多次在左路制造威胁,客观上为贝克汉姆重回右路创造了条件。”

  回到同莱万特的比赛,不需要“暖身”贝克汉姆在右路是皇马上半时唯一比较活跃的要素。无论传中,还是内切都比在后腰位置更活跃。甚至有一次他直接进入禁区头球抢点,干起了中锋的活。胶着的赛事,很快贝克汉姆找到了自己的右路“节奏”。第42分钟,他在中场得球,右脚斜向扣射,罗纳尔多舒服的得球直入禁区得分。“标准的贝氏助攻和罗氏射门。”《阿斯报》在评论起这个进球时说道。

  后45分钟,贝克汉姆依然在这个位置“新位置”上继续着良好的发挥。第54分钟,他在右中路断球疾进,晃过哈特后,稍做调整起脚射门,直接挂上角入网。《阿斯报》也不由赞叹道:“贝克汉姆的表现成了伯纳乌的另一个“OLE MAN”(为之欢呼的人)”。

  贝克汉姆自肋部受伤复出后的表现一直让人怀疑,毕竟受伤期间皇马不败,成功度过了“危机”,而复出之后球队的战绩只有1胜1平1负,这样的成绩自然难以交待。难道皇马的成绩真的和贝克汉姆的发挥有关吗?古蒂就说:“贝克汉姆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大家不要忘了,一名球员刚刚从伤病中复出,你不能期望他有什么出色的发挥。”

  那到底是不是位置问题限制了贝克汉姆的发挥呢?如果从数据上看,的确如此。效力曼联时,贝克汉姆一个赛季能有超过10次助攻。但来到西甲的第一个赛季,他却只有五个助攻,不能不说后腰位置的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就连一向亲巴萨的媒体《每日体育报》也说:“右路才是真正属于贝克汉姆的区域。”

  范尼曾说:“贝克汉姆的传球舒服极了,他总能让我用舒服的姿势射门。”同为顶级射手,贝克汉姆来到皇马后,罗纳尔多却很少享受这种“英国助攻待遇”,究其原因还是位置在作怪。《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先生在评价起雷蒙这次变阵时说:“贝克汉姆重回右路更有助于球队找回平衡。”而该报在评论起这场时也说道,“凭借菲戈和贝克汉姆在下半时的表现,应当给雷蒙开辟了一条新思路。”不管怎么说,围绕贝克汉姆是真品还是赝品的争论该告一段落了。(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