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拉姆公开指责金牌教头雅凯 王者军团师徒间已生裂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梅内克上任之后的法国国家队可为内乱不断,他与坏小子阿内尔卡的恩怨纠葛几乎成了永恒的话题。近日,国家队中的功勋球员图拉姆居然也来添乱,他不但公开指责多梅内克冷藏阿内尔卡的行为,更将当年自己的恩师雅凯也一并捎上,声称雅凯无权对自己的退役决定说三道四。

  效力尤文图斯的后卫图拉姆是法国国家队98世界杯与2000欧锦赛双料冠军的骨干力 量之一,而在法国队令人心碎的2004欧洲杯之旅后,图拉姆几乎与齐达内同时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在今年夏天的葡萄牙,被看作夺标大热的法国队八强赛爆冷不敌最终的黑马冠军希腊队。这也导致了一批明星球员与蓝色球衣告别,除了齐达内与图拉姆之外,还包括利扎拉祖、德塞利和马克莱莱。

  尽管如今的图拉姆将全部精力倾注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但这并不妨碍他向欧洲杯之后顶替桑蒂尼上任的多梅内克开炮。他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表示:“我非常惊讶他在重建新的国家队时居然会忽略米库和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能给球队极大的帮助。我并不敢说这些在其他国家联赛中的球员一定比法甲球员好,但能在海外立足显然还是说明了一些问题的。”

  多梅内克上任后大肆提拔了一批法甲联赛中涌现出的新人,对这一举措图拉姆显然嗤之以鼻:“一位从未在国外生活过的球员并不能了解在海外踢球有多困难,对我来说,这些在海外取得成功的球员都有一笔额外的宝贵财富。”

  如果说对多梅内克的质疑还可以看作是图拉姆一种“功高震主”的举动,那么对雅凯的不敬就让人感到愈发吃惊了。由于此前雅凯曾经颇为惋惜地表示图拉姆为代表的一批球员不应过早退出国家队,对此图拉姆回击道:“所有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我实在不知道他(雅凯)要表达些什么。看上去他似乎是在感谢我们这些队员,但从他的话中我们更多地听到的是一种责备,他可能认为我们未尽责任,甚至认为我们背叛了什么。我很难接受这些言辞,当然我也理解他为什么会这样说。”

  事实上,雅凯与自己昔日弟子们的矛盾还是因今夏法国队帅位之争所引起的,齐达内等球员在当时非常支持老队长布兰克接过帅位,而雅凯的支持则对多梅内克的上任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这也直接导致了一批老将与国家队说再见,图拉姆本人也承认他与雅凯的裂痕是从那时开始。“的确就是和这个夏天发生的事情有关,我不会象他(雅凯)一样公开通过媒体表达什么,今后我们迟早会有见面的时候,我会当面告诉他我如何看待他的言论。”

  显然,与桑蒂尼和诸多法国大牌球员的不睦相比,雅凯和昔日弟子之间的裂痕还从未真正公开过。当图拉姆毫不掩饰地将盖子揭开后,这段师徒反目的故事不知将如何进行下去。

  (仙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