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金子总会发光--蜇伏七年后萨拉耶塔大放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17 人民网

  北京11月28日讯 长期被人忽视的乌拉圭前锋萨拉耶塔,在本赛季的表现只能用出色两个字来形容。冠军杯小组赛第五轮,已经出线的斑马军团主场迎战阿贾克斯,又是乌拉圭人的一锤定音,帮助尤文1-0小胜荷兰劲旅。

  “马塞洛已经成熟了,他现在对自己的能力相当自信,”尤文主帅卡佩罗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说道,“他在这一周以来训练得非常刻苦,俱乐部和场上的球员们对 他都很信任。”

  萨拉耶塔在本赛季的表现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在尤文图斯,他是排在皮耶罗、特雷泽盖和伊卜拉西莫维奇之后的第四前锋,联赛开始前,意大利媒体在点评尤文锋线时,甚至都不提他的名字,或者认为他难当大任。但是当特雷泽盖因肩伤动手术而长期缺阵、皮耶罗迟迟进入不了状态时,萨拉耶塔及时显示了他的价值。

  萨拉耶塔是1997年/98赛季自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佩纳罗尔俱乐部转会至尤文图斯,在过去七年里他只是偶然出现在比赛阵容中,并被尤文多次出租给其它俱乐部,如恩波利、佩鲁贾和西班牙的塞维利亚俱乐部。

  2003年4月,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尤文对巴塞罗那,萨拉耶塔在加时赛的一粒进球帮助尤文进入了半决赛。此时尤文图斯的球迷们才发现队中有这么一名乌拉圭射手,但上个赛季,他仍然只是球队锋线上替补的替补。不过当卡佩罗入主阿尔卑球场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本赛季的他已经多次为球队在比赛中打破僵局,为球队占据联赛积分榜首位立下了汗马劳功。如上个月和乌迪内斯的恶战,以及联赛第一轮和切沃,之后和梅西纳的比赛,正是依靠乌拉圭人的一剑封喉,尤文才能在这些比赛中全取三分。

  “我在西班牙、恩波利和佩鲁贾踢球时期,让我受益匪浅。”和阿贾克斯的比赛结束后萨拉耶塔说。“现在我感到有一些人慢慢开始尊敬我了,甚至当皮耶罗和伊卜拉西莫维奇状态正佳时,我也能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

  不过萨拉耶塔认为,他的成功是离不开队友的支持。“今年我的许多进球都得益于边路的传球,特别是卡莫拉内西和内备维德的出色表现,我才有进球的机会。有他们在,我就不会缺乏射门的机会。”

  对于明天的意甲联赛第13轮,尤文客场挑战国际米兰的比赛,萨拉耶塔则表示,他将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国际米兰是一支强大的球队,而曼奇尼这几年在意甲的执教成就有目共睹,阿德里亚诺是意甲最伟大的前锋之一,”乌拉圭人极力称赞对手,然后口气一转,“不过我们有布冯、卡纳瓦罗和图拉姆,他们三人组成的后防线让我们在比赛中敢于大胆压上。我相信这场比赛将十分精彩,不过最后的胜者,我认为还是尤文图斯。”(江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