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领跑西甲展惊人得分率 两大硬功护卫豪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1战胜赫塔菲之后,巴萨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13战10胜2平1负积32分,得分率高达82%,如果照此效率下去,巴萨的本赛季的积分将超过94分,夺冠根本就没有悬念!按照西甲的惯例,巴萨如果能在后面的25场比赛中拿到50分的积分,夺冠也将不成问题,也即剩下的比赛巴萨只要取得稍稍超过一半的胜率,里杰卡尔德就能实现自己的首个西甲冠军梦。

  按照《每日体育报》的说法,巴萨在2005年之前还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除了球队提前从冠军联赛出线外,巴萨还不必参加国王杯的比赛,这让球员们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而且,在圣诞节之前剩下的3个对手中,只有瓦伦西亚算是强队,但巴萨拥有主场的优势。其余两个对手马拉加和阿尔巴塞特很难对里杰卡尔德形成威胁。挺过瓦伦西亚之后,巴萨开年之后的对手也都实力不强,莱万特、比利亚雷尔、皇家社会、桑坦德竞技,巴萨都有很大的获胜把握。只要球队本身状态不出现问题,巴萨1月份就能确立让对手绝望的领先优势。

  对赫塔菲的比赛,巴萨打得并不好,甚至还有点糟糕,《每日体育报》更是称“其差无比的巴萨拿到了3分”,但能在不利的情况下拿下比赛,这证明巴萨确实在不断地成长与成熟当中。“教父”克鲁伊夫曾说,验证巴萨是不是已经成为了强队的最好办法,就是看这支球队能否在球员处于低潮的情况下也拿下比赛。对赫塔菲的比赛,巴萨毫无疑问做到了这一点,先前进攻显得低效的巴萨本场比赛却有了较好的提高。一支球队状态难免会有起伏,尤其是像巴萨这样“伤痕累累”的球队,能在低谷状态赢球,将给巴萨的夺冠大业带来很大的好处。

  巴萨本场比赛的另一个制胜法宝是直接任意球。比赛开始之后,在巴萨优势不太明显的情况下,第18分钟,他们还是率先取得了进球,当时马奎兹在禁区前沿主罚直接任意球,他射出的皮球从人墙外侧绕过,直接挂远角入网,巴萨就此取得1比0领先。这是巴萨在上场对凯尔特人比赛之后,又一次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得分,而且还是第一次将直接任意球一脚送入对方大门。

  巴萨的进攻效率低下,与球队未能充分利用任意球有关,这也让不少球队肆无忌惮地在本方禁区前沿对巴萨疯狂逼抢甚至不惜犯规。不过,对拉科一战,巴萨终于在赛季开始两个多月后,第一次依靠任意球得分,当时是马奎兹将任意球直传禁区右侧,贝莱蒂接应下底回传,无人防守的哈维门前轻松推射破门。巴萨的任意球战术在上场比赛又尝到甜头,对凯尔特人埃托奥的进球,正是得益于小罗纳尔多在前场快速发出的任意球。

  好的任意球应该是一枚精准的导弹,在对手死守或者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导弹的威力能够帮助球队解决问题,从马拉多纳到贝克汉姆,从米哈伊洛维奇到卡洛斯,足球场上有过许多球员利用任意球帮助球队带来胜利的战例。这一次不是小罗而是马奎兹帮助球队得分,也让巴萨今后的任意球战术更加丰富多彩。有了上述两大“法宝”的护卫,巴萨的夺冠之路将会更加平坦。(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