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神行太保擅开胜利之门 超级飞翼兼职闪电战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4比0大胜查尔顿,这又是一场伦敦德比。从伦敦城西部来到南部查尔顿的蓝军球迷从比赛一开始便沉浸在狂喜之中,是的,这一次,切尔西又一次打出了闪电战。在特里以两个本赛季英超处子进球成为蓝军的最大功臣之后,人们没有忘记,达夫就是那个为切尔西打开胜利之门的人。

  开场仅4分钟,切尔西就的高潮提前到来。葡萄牙中场蒂亚戈后场抢断后迅速前传, 回撤拿球的中锋古德约翰森在中场正面得球,他的周围并没有查尔顿的球员。冰岛人控球后稍作转身调整,看似若无其事地右脚外脚背向前一拨,在右边早已心领神会的达夫迅速插上,得球后左脚向前一趟,利用速度甩开防守自己的孔切斯基,然后突然变线内切,在小角度面对门将的时候还是左脚外脚背轻松弹射入网。这个进球让人想起了上赛季古德约翰森对阿森纳的德比战时的那个闪电进球,同样是小角度,同样是精妙一传,一切都是那么的天衣无缝。查尔顿门将基利的相貌有个很深刻的特点,他的嘴里少了两颗右边的门牙,达夫的进球则刚好是在基利的右侧,爱尔兰人权当给对方“补缺”了。

  达夫的这个进球,对方的左后卫孔切斯基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孔切斯基则似乎被爱尔兰人一下子打懵了,仅仅2分钟后,他在小禁区内胸部停球不稳,皮球差点撞进自家大门,这一回,门将基利没有再漏进。

  爱尔兰人的表现远不止这个进球,第13分钟,达夫再获得分良机,马克莱莱中场一记直塞,达夫恰好反越位,在门将出击之前,他左脚推向大门死角。然而,或许是太过于追求角度,达夫的这记势在必得的打门却擦着门柱出了底线。

  下半场开始后,达夫主罚的两个角球创造了为特里的进球创造了机会。穆里尼奥赛后在评价自己的队长的进球时就说:“约翰(特里)只是出现在一个恰当的时刻,而我觉得我们的传球做得更好,因为没有好的传球,我们就没有机会得分。约翰是一个头球出色的球员,但他还不是机会的创造者,或是一名突破对手防线的球员。”显然,葡萄牙人是在赞美达夫,在特里的两个进球中,爱尔兰人发出的绝妙角球当然功不可没,更为重要的是,他自己的进球也正是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了对手的防线,这也正是穆里尼奥最需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周末战平博尔顿的比赛中,同样是达夫,在开场仅35秒便攻破了对手的大门。连续两场在段时间内得分,从而让穆里尼奥吃下“定心丸”,在现在的切尔西队中,只有达夫能做得到。更为重要的是,达夫是在一个新的位置上完成这样的出色业绩的,罗本的突起让达夫把自己原来所擅长的左边锋被迫让位,但爱尔兰人迅速转变为一个右路好手和中路的终结者,这是穆里尼奥的神奇点化的结果,更是达夫本身所具有的能力使然。(杰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