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托蒂蒙特拉各下两城 罗马客场复仇终结4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7日20时30分),意甲第13轮开始第2场角逐,罗马客场4比0完胜锡耶纳,报了两周前意大利杯主场负于锡耶纳的一箭之仇,结束了各项赛事4连败和连续6场不胜的纪录,排名从第15位骤升至第8位。罗马的前场三叉戟大发神威。蒙特拉与托蒂均梅开二度,前者以11球独居射手榜首位,托蒂本赛季联赛进球达到 7球。卡萨诺则包办了4次助攻。由于球迷施放烟火,此役上半时曾暂停十余分钟。在稍前比赛中,乌迪内斯客场2比1力擒利沃诺,稳居三甲之列。

  罗马近两轮败给乌迪内斯与雷吉纳,意大利杯和冠军杯也输了球。齐伍和达科特仍然因伤缺阵。近4轮3平1负的的锡耶纳也有大批主力缺阵。球迷燃放的烟火严重影响了能见度。开场仅25秒,老将基耶萨在门前35米处低射击中右门柱内侧弹回场内,但他已经越位在先。第2分钟,基耶萨又在禁区前沿转身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6分钟,托蒂在对方干扰下,门前14米处右脚抽射打飞。

  草皮上方沉积的烟雾越来越浓,从看台上望去,球员如在云雾中踢球,比赛已经无法继续。第11分钟,主裁判拉卡尔布托暂停了比赛,与两位助理裁判及第四官员商议。随后双方球员回到了更衣室。从摄像镜头来看,从一端球门已经根本看不到另一端球门。13分钟过后,由于雾气逐渐消散,双方球员回到了场内。经过短暂的热身,比赛继续进行,但仍有罗马球迷把烟火投到了草皮上。

  罗马队连续发动进攻。第18分钟,托蒂在禁区右角前沿小角度任意球高出。第21分钟,蒙特拉突入禁区右侧,左脚拨过后卫右脚回敲,托蒂在门前10米处右脚抽射,福尔丁倒地单手托出底线。第35分钟,托蒂在门前19米处转身左脚抽射高出。第41分钟,基耶萨的左路低传几乎找到了后门柱的卡莫拉尼,但后者的射门被库弗雷挡出底线,罗马逃过一劫。

  下半时开始6分钟,意大利杯两度攻破罗马球门的弗洛换下了卡帕雷利。第52分钟,托蒂左侧开出任意球,蒙特拉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左门柱。第59分钟,卡萨诺左路切入扣过韦尔加索拉之后右脚传中,机敏的蒙特拉从两名后卫之间起动,在后点距门3米处头球攻门,球被福尔丁左手一拍弹进右下角,罗马1比0领先。

  两队拼抢更加激烈。第62分钟,德罗西铲倒法尔西尼,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下轮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接着卡莫拉尼也吃到黄牌。第65分钟,梅内加佐与费拉里相撞倒地。第68分钟,托蒂右侧开出角球,小曼奇尼在前点右脚一撩,帕努奇在小禁区边缘射门,但球击中他的右小腿高高弹起,卡萨诺在禁区左侧底线尽力伸出右腿,在球将出界时用外脚背勾回,球从门将福尔丁腋下穿过,蒙特拉在门前3米处左脚凌空拨进空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是他的第123个意甲进球,在意甲现役球员中,进球数排名第二的维埃里与他已有5球的差距。

  第70分钟,蒙特拉失去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他与托蒂同时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距门15米处左脚推射紧贴左门柱而出。蒙特拉不知道身后有托蒂,托蒂也只好一脸苦笑。不过1分钟后,托蒂终于等到了进球。小曼奇尼中路送出极有穿透力的直传,卡萨诺右路接应低传后点,托蒂在门前4米处轻松左脚推射空门得分,3比0。

  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德尔内里用阿奎拉尼换下了德罗西。第77分钟,基耶萨在后卫紧逼下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左门柱。坎德拉换下蒙特拉。第86分钟,罗马解围不远,基耶萨在门前20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球稍稍偏出近门柱轰在广告牌上。补时阶段,罗马后场断球反击,卡萨诺左路拿球斜插晃过一名后卫,右脚突然直塞阿尔吉利身后,托蒂反越位面对出击的福尔丁,在门前10米右脚外脚背轻搓远角中的,将比分定格为4比0。

  锡耶纳(4-4-2):14-福尔丁/25-尼科拉,5-奇里洛,8-阿尔吉利,3-法尔西尼/79-卡帕雷利(51'弗洛),19-迪多纳托(73'26-塞拉菲尼),6-韦尔加索拉,79-卡莫拉尼(63'11-梅内加佐)/39-佩奇亚,10-基耶萨。

  罗马(3-4-3):22-佩利佐利/2-帕努奇,31-德拉斯,8-费拉里/30-小曼奇尼,20-佩罗塔,4-德罗西(72'23-阿奎拉尼),25-库弗雷/10-托蒂,9-蒙特拉(83'32-坎德拉),18-卡萨诺。

  乌迪内斯客场2比1力擒利沃诺,取得客场5连胜。第13分钟,平齐与迪米凯莱快速配合,亚昆塔反越位成功,他漂亮的右脚斜射打进远角,为自己的100场意甲献上厚礼。中场休息后,乌迪内斯中场核心皮萨罗因背伤下场,意大利U21国家青年队员帕齐恩扎替补出场。第54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开出角球,迪米凯莱停球右脚射门得分,不过他似有手球嫌疑。第65分钟,圣西尼对C.卢卡雷利犯规,C.卢卡雷利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挂球门上角入网,但利沃诺最终还是无法延续6轮不败的纪录。(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