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如何重现上赛季胜利 曼乔欲出三前锋狂轰滥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6:3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年前,曼奇尼与卡佩罗的战争还只是罗马德比,一年后,他们之间的战争就升级为国家德比,而这场德比在很大意义上就是两位主教练的较量。

  这个周末,整个意大利又要为国家德比而疯狂了。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这两支从未在意甲降过级的豪门之间的对话永远属于重量级交锋,然而到了这个赛季,情况却有些变味:联赛仅仅进行了12轮,尽管国米还是欧洲顶级联赛唯一不败的球队,但10场平局已经让 球队和尤文的积分差距达到了15分之多。难怪意大利电视四台把这次的国家德比看成了国米的尊严之战:“周末的梅亚查球场,国际米兰将为自己的荣誉而战。战胜对手,他们将重新回到夺冠的轨道上来;否则,等待他们或许是不断的危机。”

  国米:曼奇尼期待维埃里

  国际米兰的球迷至今还念念不忘上赛季主场3比2战胜尤文的那一幕,毕竟那时自1998年之后第一次战胜老妇人,马丁斯、维埃里以及斯坦科维奇分别打入一球。这一次,维埃里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波波在上周日的意大利杯上复出,并且攻进了一个头球,这让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喜笑颜开:“我终于看到了原来的那个波波,尤其是在国家德比之前,我们又多了一张王牌。”至于波波到底能否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当然只有曼奇尼说了算。“在之前的米兰德比战上,他踢出了个人表现最好的一场球,随后因为各种原因,我们没有看到真正的他。”曼奇尼仍然对波波充满了期待,“不过在上周的意大利杯上,他的表现足够让我动情,虽然他的确还不在最佳状态,但我相信只要有比赛,他就能找到感觉。”

  除了维埃里,曼奇尼还要仔细考虑很多问题,包括其他位置的人员配置,毕竟这是他所执教的第一次国家德比,而且对手是目前最稳定的尤文图斯。由于在冠军联赛上已经确保提前出线,因此周四凌晨客场同不来梅的比赛就成了曼奇尼最佳的“试验田”。“我需要让每个队员都明白,在同不来梅的比赛中,我需要找到一些对周日比赛有用的东西。”曼奇尼把话说得非常明白:他需要通过比赛找出状态最好的球员,而且绝对不能犯错,“我还要提醒大家,我们已经为自己的错误多次付出代价,尽管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中场方面,基利、贝隆和范德梅德都在养伤,考虑到马丁斯最近的状态也不错,曼奇尼很可能让他和阿德里亚诺以及波波组成三前锋,去冲击布冯把守的大门。Kataweb网站分析说:曼奇尼很清楚自己的后防实力,他所需要的也许就是和上赛季一样:比尤文多进一个球。

  尤文:卡佩罗痛失皮耶罗

  最近几个星期,尤文的锋芒似乎有所收敛,自从客场输给雷吉纳之后,老妇人在比赛场面上总让人感到有些提心吊胆。上周的意大利杯上,尤文的全替补阵容还0比2输给了联赛上未胜一场的亚特兰大,这也让卡佩罗更加清楚了球队的板凳实力。在那场比赛中,费拉拉、尤利亚诺以及莱罗塔列组成的后防线无法让卡佩罗放心,这三人在国家德比中亮相的机会也几乎为零。不过也有好消息传来,卡佩罗的爱将泽比纳终于可以在本场国家德比中复出。泽比纳是在10月30日同罗马比赛中受的伤,在参加完这几天的队内对抗后,泽比纳也自信地表示,自己完全可以恢复原有的状态。法国人的回归无疑让老妇人的后防线更加稳定,而内德维德的解禁复出也解决了中场组织的问题,卡佩罗的心也因此踏实了许多:“我们都在想着周末的国家德比,我无法预测结果,但我可以肯定队员们的状态和士气都非常不错。”

  当然,面对自己的第一次国家德比,卡佩罗还是有头疼的地方,那就是刚刚复出的皮耶罗又伤了,他将肯定缺席这场重头戏。皮耶罗是在一个多星期前同莱切的比赛中受的伤,当时的诊断是肌肉轻微拉伤,不过就在周三的冠军联赛结束后,队医告知卡佩罗,皮耶罗仍然要接受治疗,复出还得等到下个星期。“现在我们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皮耶罗的缺阵,这是个坏消息,但我们并不缺少其他的天才球员。”卡佩罗之所以这么说,当然是期待着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萨拉耶塔的进球。毕竟国米的丢球仅仅少于罗马和莱切,卡佩罗可不希望在这样一条糟糕的后防线面前丢面子。贵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