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尔特人强于银行战舰皇马 “野蛮”苏格兰人昂首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5:4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和8个月前造访诺坎普的那支凯尔特人一样,奥尼尔的球队选择用“野蛮”来对抗巴萨的强攻。虽然同样是平局,效果却大相径庭———今年3月那场经典的0比0将凯尔特人送进了联盟杯8强,而这一次从冠军杯出局的则是苏格兰人。更加不同的是,英西两国舆论在评价这支球队时完全走向两个极端。

  同样对巴萨,同样是平局,同样是死守,上一次凯尔特人赢得的更多是惊诧,但现 在谩骂和喝彩却同时出现。周三绝大多数西班牙媒体在谈到客队的表现时,都引述了里杰卡尔德赛后的评论:“我们遭到了最粗野的抵抗。”荷兰人在赛后大骂对手“无耻”,不仅排出8后卫的消极阵容,还采用最野蛮的方式防守。然而在当天的英国报章中,最常见的字眼则是“勇敢”、“坚韧”和“自信”。《卫报》更是写道:“凯尔特人为自己赢得了昂首回家的资格。”

  苏格兰人之所以把平局当“宝”,很大程度是有皇马这个参照物。短短4天前,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贝克汉姆们在同样的场地竟然以0比3输了个精光,巴萨在很多人眼里已经是本赛季西甲和冠军杯的双料冠军。对于凯尔特人自己,平局也足以提升整个球队的士气———就在不久前的10天时间里,他们联赛杯赛接连输给死对头流浪者,批评家们早在赛前已经准备好了“死亡判决书”。在这样的背景下,“野蛮”也显得情有可原,况且身体上的对抗本来就是巴萨的弱项,奥尼尔如果妄想优雅地带走1分,那才值得唾骂。其实野蛮不仅是防守的主旋律,哈特森扳平比分的那记进球中,助攻的瓦尔加很明显就是靠身体对抗中的优势才让皮球离开了普约尔的控制。

  顽强的表现固然可喜,不过凯尔特人还远没到庆祝的时候,毕竟平局和当天AC米兰取胜的结果已经意味着球队无缘冠军杯淘汰赛阶段。惟一可以安慰奥尼尔的是,本场拿到的1分使得球队在积分榜上至少超过顿涅茨克升至第三,看到了转战联盟杯的希望。作为顺利晋级的前提,下一轮凯尔特人只要在格拉斯哥主场拿下已经出线的意大利豪门。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