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极虎咬断英格兰枪筒 中田之后韩国新秀成亚洲领头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5:18 《足球》报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终场哨声刚响,希丁克握紧右拳振臂高呼:“呀HO!!”冲进场内与队员们拥抱在一起。这个动作是荷兰人2002年世界杯带领韩国队冲击四强时的独创,是在韩国“红魔”的热情渲染下才学会的。希丁克兴奋异常:“这是我执教3年来最高兴的时刻,用这种方式庆祝胜利,不仅是对全队的祝福,也是对两位红牌制造者的奖励。”让温格痛苦不堪的两位“红牌制造者”———李荣杓和朴智星,不但是比赛中埃因霍温的明星,更成为新一代亚洲球员在欧洲赛场的主角。

  从冠军杯预选赛开始,李荣杓和朴智星的状态已调整到高峰。虽然在9月第一场就以0比1负于阿森纳,但李荣杓和朴智星心中一直不服气。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凭我们的实力,完全可以战胜阿森纳,下一次主场一定要拿下!”主教练希丁克也对他们寄予了厚望,赛前希丁克曾表示:“过去曾有人称我们是冠军杯中最弱的球队之一,现在我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特别是年轻队员的出色表现,更令人高兴。我从韩国带来的朴和李都很好。”

  此番主场作战,李荣杓和朴智星如愿首发上场,李荣杓稳守左边路,朴智星则在中场位置拼杀。在自己最擅长的左边路,李荣杓不仅阻挡住了对方的强力进攻,还利用快速突破能力形成助攻,赢得了全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但是比赛的转折点还在于,两名韩国球星制造了阿森纳的两张红牌,让英国冠军随即陷入全面被动。下半场第20分钟时,阿森纳的劳伦的一次恶性犯规激怒了裁判,毫不犹豫地掏出黄牌,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就像是事先约好了一样,13分钟过后,朴智星也让素有世界最佳中场的维埃拉尝到了苦头,又是两张黄牌累积被罚出场。此时,场上再次掀起一阵狂欢,主教练希丁克也兴奋异常,在场外振臂高呼:“好样的!”

  尽管最后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但埃因霍温队还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进入16强。李荣杓和朴智星也加入了球队的狂欢中,不过他们更高兴的是,在去年的李天秀之后,冠军杯16强又有了韩国人的身影。

  2003年初李荣杓和朴智星被希丁克召入帐下,上赛季两人在埃因霍温担纲绝对主力,李荣杓出赛32场,而朴智星则首发19场。本赛季在6名主力转会的情况下,成为希丁克不可或缺的两张牌。李荣杓已连续13场首发上场,朴智星也以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至此,已有6名亚洲球员感受了冠军杯的荣耀。最先代表亚洲球员杀入欧洲冠军杯的是伊朗的马达维吉亚和日本的中田英寿,但如今已成为历史。在新一代闯荡欧洲的亚洲球员中,韩国球员成为主力。在去年的冠军杯赛中,李天秀代表皇家社会队率先杀入了16强赛,此番李荣杓和朴智星又刷新了这一纪录。太极虎已成为目前代表亚洲征战欧洲最成功的球员,也在逐渐成为欧洲主要赛场的主角。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