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放长线掉大鱼 三豪门当前切尔西彻底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4:34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20天前在莫斯科,莫里尼奥在中央陆军的球员通道里叫住了对方主帅,“放心,后面的两场比赛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一天前,在斯坦福桥的训练中,莫里尼奥就宣布了自己的决定——轮换半数以上的主力球员,并且反复强调,巴黎圣日耳曼比自己的球队有更多的争胜动力。对何塞·莫里尼奥这个人,有很多评论,狂人、魔法师、奇迹、思想家……现在,又多了一个,谨小慎微的“补锅匠”。

  谨慎的他赛前只对他那支被轮换了7人的队伍交待了两点:不要受伤、不要吃牌。对已经稳获小组第一的切尔西来说,这场比赛缺少基本的赢球动力。心领神会的巴黎圣日耳曼也在赛前得到了从莫斯科方面传来的喜讯,只需要一分,他们就可以排在小组第二,然后在最后一场,回主场去把握自己的命运。切尔西电视台的记者内尔赛前也特别提醒:“别希望巴黎人在知道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之后还会冒着危险去拼命进攻。”

  但莫里尼奥的眼光放得更远,他曾说过,队员和教练不一样的就是,队员只需要“本场比赛”,而他却需要考虑得尽可能长远,他想到了既然按照规定,切尔西不可能碰上排在小组第二的英格兰球队,而其它三支英格兰球队又都非常可能排名第二,那么他们可能的对手就将会是巴萨、拜仁,甚至皇家马德里。都是强敌,保持一个健康而又新鲜的球队是多么重要!从这方面讲,他不用考虑自己的老板和以前的老板对他们不能战胜圣日耳曼有何意见,他只能感谢老天赐予他的有利位置——一段难得的轻松机会。

  上周三晚上的比赛和比分一样沉闷,古迪奇尼根本没有机会去证明自己不光是个“最好的二号门将”;约翰逊的几次处理球却证明了他为什么只能在多数时候坐在替补席上;乔·科尔继续上演着自己中看不中用的“杂技足球”;凯日曼也依旧充满决心,却毫无成效的跑动;帕克尽职尽责地在自己注定要让出的位置上表现。而比赛中真正应该出现的两个主角,兰帕德和鲁本,更多的却是铭记主帅赛前的提示。惟一新奇的,也许只有德罗巴的复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莫里尼奥就带上了科特迪瓦人。但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否定了大家的期望——“上次交锋我进了两个球,那时我身体健康,但这次,我还没有完全恢复。”德罗巴用他生硬的英语说。而莫里尼奥,则在一旁用“流利”的法语和法国记者们探讨法甲的大形势。一切都在轻松中进行。

  “这是一场没有盐和胡椒的比赛。”葡萄牙人赛后承认,但强调,“好的是没有受伤和黄牌。”既然一切不值一提,人们问起了这份轻松将会给他们带来的直接影响,12月7日的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切尔西的对手是波尔图,会继续轻松的一场比赛;而阿森纳却要和罗森博格进行一场势关出线的生死之战,切尔西会不会在12月12日两队的交锋中更有利?葡萄牙人不屑一顾:主场对罗森博格算是困难的比赛?开什么玩笑!在冠军杯中,莫里尼奥还从来没有品尝过艰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