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煎熬在天堂和地狱夹缝中 瓦伦丢掉王者气势难说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57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在2比1战胜安德莱赫特后,瓦伦西亚将一度的“不可能”变成了触手可及的希望。现在,瓦伦西亚的排名虽然没有变化,但国米逼平不来梅,积分差距的缩小带来了一线生机,只要两周后在梅斯泰亚以1比0战胜不来梅(如果不来梅进球,则比分差距必须在2球以上),瓦伦西亚就能跻身欧战16强。

  煎熬出来的胜利

  瓦伦西亚的胜利却来得并不容易。由于阿亚拉、维森特久伤不愈,队长和中场核心阿尔贝达也加入了伤病名单,马切纳在赛前的场地适应训练中意外受伤扩大了后防的问题,更雪上加霜的是,艾马尔在赛前的热身中感到大腿肌肉的疼痛,拉涅利不得不临时调整首发阵容,瓦伦西亚最终只能向欧足联提交了一份只有17名球员的、不完整的名单。

  其次,瓦伦西亚在比赛中承受了巨大的折磨。科拉迪在第19分钟的脚后跟进球固然非常精彩,但随后瓦伦西亚却出让了阵地,让安德莱赫特有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机会,尤其是,由于瓦伦西亚在进球后就采取收缩防守的战术,安德莱赫特的瑞典国脚威廉姆森得到了足够的空间,他在右路成了瓦伦西亚后防的“噩梦”,他屡次攻到前场并最终为安德莱赫特赢得了扳平比分的点球机会。

  显然,典型的意大利式足球局限了瓦伦西亚的发挥,现在的瓦伦西亚已经远远不是那种立足防守打反击的西甲冠军,而且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再有王者的气势和稳定。虽然下半场一开始迪瓦约就打进一球让瓦伦西亚再度领先,但随后瓦伦西亚也再度重复了上半场被动挨打的场面,在比赛最后的40分钟里场上只看到安德莱赫特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两队的控球比为61:39,卡尼萨雷斯的球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威胁。

  可以说,如果不是主裁判的偏袒(瓦伦西亚的第一个进球中,库罗·托雷斯有越位嫌疑,下半场瓦伦西亚后卫更是两次在禁区内拉倒主队球员,但都没有被判点球),如果没有国际米兰的马丁斯在温瑟球场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瓦伦西亚已经提前出局。由于球队的表现没有本质上的改善,这场胜利带来的喜悦并不会持久,事实上,由于比赛补时达到6分钟,在这6分钟里球迷和场上的球员一样,经受的是令人无法承受的心理煎熬。

  全力战胜不来梅

  “对不来梅,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拉涅利非常严肃,显然,胜利并没有马上缓解比赛的压力和煎熬。事实上,这场胜利远远不能让拉涅利和瓦伦西亚人松气,毕竟球队还面临最后一轮比赛的严峻考验,而对不来梅的胜利将是瓦伦西亚获得小组出线权的唯一途径,而且由于在瓦伦西亚取胜的情况下两队的积分持平,但在第一轮中瓦伦西亚以1比2负于不来梅,这就要求瓦伦西亚必须保证主场不失球,一旦被不来梅破门,那么瓦伦西亚就只有在比对方多打进2球以上的情况下才能出线。

  值得庆幸的是,上轮联赛中击败马拉加和周三对安德莱赫特的胜利起到了恢复球队信心的作用,至少瓦伦西亚已经止住了下滑并回到了正常的轨道。然而对瓦伦西亚来说,在主场战胜不来梅并不容易,因为根据队医和专家上周对阿亚拉和维森特的诊断,这两名关键的主力球员还有三周才能痊愈,这意味着他们都不能在两周后的冠军杯中上场,同时阿尔贝达的伤停时间也达到一个月,拉涅利必须用相同的阵容迎战不来梅,但不来梅和安德莱赫特的实力是不同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瓦伦西亚能否出线仍然很成问题。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