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喜希丁克揶揄枪手:阿森纳大腕没纪律 温格不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13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 终场哨响之后,希丁克与助手紧紧地盯着场边的电视屏幕,因为另一场比赛还没有结束。队员们也站在球场里安静地看着希丁克的表情。几十秒后,希丁克兴奋地攥紧拳头,吼着跑向场地,这一切在向场上队员传递期待以久的信息:出线了!之后的时刻属于所有埃因霍温队员和飞利浦大球场的球迷,欢乐的场景尤似欧洲杯上荷兰队点球淘汰瑞典队后那一幕。

  平局也能创造奇迹

  这是三年来阿森纳第二次做客埃因霍温,2年前枪手曾在这里4比0重创当时的荷甲冠军,席尔瓦更是在那场比赛中打入了冠军杯历史上最快入球。旺热赛前并没忘记揭荷兰人的伤疤:“那场比赛对他们来说肯定还留有阴影。”希丁克则是一贯的冷静和自信:“如果来年春天还能在冠军杯上征战再好不过。不过现在的阿森纳是沉着而有意志的队伍,我们不会等着亨利和雷耶斯爆发,而是随时给予打击。”赛前的心理战还有科库作为主角,他不断抨击阿森纳的状态,甚至还披露自己曾2次差点加盟兵工厂,温格对此的回击也成了两国媒体炒作了两天的头条。

  除了肩部受重伤的中锋海塞林克,希丁克排出了所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有过几年英超经历的西庞连续第二次在对阵阿森纳时首发,出场阵容里有4人经历过2002年9月的惨败。开场后,埃因霍温就收获了梦幻般的开局。第8分钟,奥耶接队长范博梅尔的右路角球,用他标志性的头球为主队首开纪录。第31分钟,亨利从鲍马身上找到突破口,然后跟永贝里做了一个撞墙,后者心领神会用脚后跟磕给后插上的亨利,顿时撕开埃因霍温防线,亨利没有辜负队友的妙传将比分扳平。

  第62分钟,范佩西换下雷耶斯,而此时看台上正坐着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和助手范斯奇普。可惜好景不长,在一次与同胞西庞的争抢中伤了脚后,范佩西不得不在过了18分钟瘾后被抬出场外。第77分钟,场上出现第二张红牌,亲眼目睹了队友劳伦积累两张黄牌离场的情况下,队长维埃拉依然对韩国人朴智星下重脚,结果也被请出场外。9人应战的枪手再也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10分钟后终场哨响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7年后终于杀出小组赛

  飞利浦大球场涌进了3.5万观众,此时的欢呼声甚至超过了三周前战胜阿贾克斯时的兴奋。进军冠军杯淘汰赛是希丁克的梦想,他甚至把这个成就排在2002年世界杯杀进4强之后:“我曾经夺得过冠军杯(1988年),但是这次的成就仍然是我两年来最令人激动的。尤其是在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的痛苦之后。”新赛季对于希丁克和飞利浦大球场几乎就是噩梦:多年来的功臣——经理阿内森远走托特纳姆,队中主力鲁本、凯日曼、霍夫兰德、罗梅达尔相继转会。而财政拮据的希丁克只是找来巴西门将戈麦斯和老臣科库,美国国脚比斯利,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能在荷甲独占榜首,同时杀入冠军杯16强,难能可贵。希丁克也是感慨万千:“队员们经受了战术和心理的巨大变化,才走到这一步。这是个特别,但是困难重重的夜晚。”

  得意之余,希丁克还不忘记揶揄对手:“温格应该是一个绅士,但比赛中他一直在跟第四官员抱怨,希望得到裁判的照顾。我完全没有想到阿森纳的大牌球员们竟然这样缺乏球场纪律,他们都有丰富的世界杯和冠军杯资历,竟然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赛后,也只有美国年轻国脚比斯利一人跟亨利换了球衣作留念。

  埃因霍温历史性地晋级冠军杯第二阶段淘汰赛,此前球队连续7次都没有从小组出线,球队等了整整8年(1997年,埃因霍温小组赛两胜另一支英国球队纽卡斯尔,但依然没有进入淘汰赛)。从这个意义上讲,希丁克也圆了埃因霍温人10年来最大的梦想。而就在16年前,正是他率领埃因霍温连续3年杀进冠军杯8强,夺得球队历史第一座冠军杯。现在,他期待着旧梦重温。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