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暴徒委屈穿红袍 最大对头趁机预言枪手要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00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这是让阿森纳球迷心惊胆战的最后15分钟。很长时间以来,他们从来没对一个现成的结果会如此满足。球队胜利的时候他们希望再多进球,球队落后的时候他们希望反败为胜。但前天晚上在埃因霍温,他们只愿比赛以平局尽快收场。

  幸运的是,他们的愿望最终得以实现,在两位“暴徒”离场后,场上九位好汉艰难保住了1比1的结果。只要小组赛最后一轮能够在主场战胜已经出局的罗森博格,阿森纳仍旧 可以顺利进入明年春天的冠军杯淘汰赛。当然一周多后在海布利,枪手的阵容中将不会出现劳伦和维埃拉的名字。但温格在赛后坚信:“命运还是在我们手里,在海布利我坚信我们能顺利出线。”

  劳伦和维埃拉的行为当然不足以称为暴徒,但却险些再次葬送阿森纳的欧洲旅程。试想在挪威,潘纳辛耐科斯获胜而不是被对手扳平,那么阿森纳的出线命运就将被对手掌握。

  阿森纳本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在上半场后半段和下半场前半段,他们牢牢控制了主动权。但劳伦在第63分钟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而被罚出场,比赛形势也急转直下。他对李荣杓的铲球动作理应得到黄牌,但他的第一张黄牌却出自上半时对裁判判罚的不满,完全没有必要。

  维埃拉的两张黄牌来自两次铲球,第一张没有问题,第二张则来得有些在意料之外。他在第77分钟在中场靠边线的位置把朴智星放倒,动作谈不上粗野,但当值主裁还是坚决把他请出了球场。“不可能,”维埃拉在爬起来后连说不可能,但现在他却要把队长袖标给亨利,提前走向更衣室。

  这也是维埃拉在阿森纳效力八年中得到的第十张红牌。从前他在场上火爆出了名,但在两年前接过亚当斯的队长袖标后,他平静了很多,在这方面进步了很多。他在阿森纳的上一张红牌出现在去年九月那场著名的“老特拉福德之战”中。阿森纳在过去一个赛季在比赛纪律方面也有了很大改进,在本场比赛劳伦的红牌前,上一次球员被罚出场还是在今年二月的一场联赛杯比赛中。肇事人是基翁。

  这一次阿森纳当然要得到教训。来自欧洲赛场的教训,他们必须好好消化。也许在英超联赛裁判会放他们一马,但在欧洲赛场,裁判的尺度又是另外一回事,他们的权威又是另外一回事。维埃拉下场后,9打11,阿森纳全线退防,但仍旧让对方找到了机会。比赛最终能以平局收场,算是万幸。

  下一场比赛,没有劳伦,没有维埃拉,对阿森纳来说又是一个考验。在中场,已经没有了吉尔伯托和埃杜,没有维埃拉,重任将全部落在瘦小的法布里加斯肩头。而就在那个周末,阿森纳还将迎来切尔西。莫里尼奥很得意,“阿森纳将在欧战中分散过多的精力。”

  当然,坎贝尔的回归在本场比赛对球队防线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但阿森纳还是在开场不久便再次碰到了定位球的钉子。定位球,定位球,阿森纳的定位球病什么时候能痊愈?不要好了又犯,一犯再犯。为阿森纳扳平比分的是亨利,他和永贝里间一次经典的阿森纳配合撕破了对方防线。亨利在此后仍旧有机会,甚至在劳伦被罚出场后,阿森纳赢球的火焰还在燃烧。但13分钟过后维埃拉也得到红牌,亨利能做的也只有接过队长袖标,扛起防守大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