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勒沃竟为面子豪赌冠军杯 以己度人冀望罗马要“脸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57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 勒沃库森在贝纳布球场只拿到一分,退场的时候诺沃特尼瞟了一眼记分牌失望地说:“我们本来可以拿到三分提前出的线,现在又要等上半个月。”他至少相信勒沃库森一定能出线。奥根塔勒也并不担心勒沃库森的命运:“我们是B组唯一从皇马主场贝纳布球场得分的队伍。而且罗马是出局了,但我相信他们不会轻易放皇马过关,他们总得顾及意甲球队的脸面吧?”

  面子?奥根塔勒很可能在以己度人,勒沃库森从预选赛开始就一直在为脸面而战。冠军杯是帮助球队名利双收的赛场,勒沃库森不得不为此丢车保帅:一方面是高额奖金的利益驱动所致,另一方面这支国家荣誉感极强的队伍还有更重要的情结:两年前他们在冠军杯上的表现实在太耻辱了,2002/2003赛季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勒沃库森竟然六战全输,成了欧洲送分大王,差点被G14集团开除。不仅让自己成了欧洲足坛的笑料,连德国足球脸上都被他们抹了黑,今年他们必须重建欧洲形象,挽回两年前失去的面子。

  1996年和2000年勒沃库森在这里分别以0比3和3比5败北,但这些比赛距今已经太遥远,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勒沃库森主场3比0大胜,所以在坐满72000名观众的贝纳布球场,勒沃库森并没有表现出怯懦。上百名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西班牙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歧视勒沃库森黑人球员的标语,只要胡安和儒尼奥尔一拿球他们就喝倒彩唱起侮辱他们的歌曲,连罗纳尔多都为此感到愤怒。胡安和儒尼奥尔没有被这些愚蠢的球迷吓倒,防守起来更加果断凶狠。上半场勒沃库森反客为主:第36分钟,诺沃特尼右路传中,沃洛宁头球击中门柱,萨穆埃尔的解围球却成了助攻,贝尔巴托夫率先为勒沃库森攻进一球。但1比0的领先优势葬送在保守之下,劳尔打进一球扳平比分,而菲戈射失的点球还让勒沃库森尝到一丝死里逃生的庆幸。

  勒沃库森的欧洲足坛形象工程至今为止经营得还不算糟糕,对欧足联排名高于他的皇马、罗马战绩都是一胜一平,首轮主场3比0大胜皇马创造了本届冠军杯的大冷门,即使最后不幸进不了十六强跌进联盟杯赛场,也不会再有人把他们的名字跟耻辱连在一起。客场1比1战平皇马后,德国球迷给他们的不是嘘声和斥责,而是鼓励祝福。一惯苛刻的《图片报》对勒沃库森在领先形势下拱手让出两分的结果也是惋惜而不是嘲笑。

  皇马和贝纳布球场在这样的前提下就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对手和一块普通的比赛场地,而是衡量勒沃库森的一根标尺一个量化标准。两年前丢掉的面子基本算是挽回,但他们需要追求一样更实惠的东西,晋级才有巨额奖金。

  勒沃库森为了晋级孤注一掷,如果最后仅仅得到一个联盟杯名额就太蚀本了。勒沃库森现在的德甲联赛排名是第十一,整个赛季持续这样低迷的可能性不大,而杀进联赛三甲的希望同样渺茫。勒沃库森站在天堂和人间的岔路口,到底走上那条路要等到两个星期后才见得分晓,必须等到小组赛尘埃落定的那一天,才能检验出勒沃库森为冠军杯的付出到底值不值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