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国者舍瓦拒当政治因子 乌克兰形象大使只想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3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几年前,谢甫琴科用一记致命的射门把俄罗斯踢出了欧洲杯,当时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为此专门授予了他一枚该国的最高荣誉勋章。那一天,谢瓦完全沉浸在了(和俄罗斯的)德比战的胜利自豪当中。如今,由于乌克兰大选而引发的骚动也波及到了谢甫琴科,但他只想重申:“我是球员不是政治家,也不想卷进去。”

  这样的言论并不能真实地反映谢瓦对国家的热爱,事实上,谢瓦每天都心急如焚地 等待在电话机旁。母亲已经给他通报了乌克兰的最新情况,亚努科维奇当选为新总统,但有一部分人并不想承认他的合法性。谢瓦的父母本来也住在米兰,但今天春天返回了乌克兰,因为谢瓦的爷爷患上了重病。而随着动荡的加剧,乌克兰国内随时都有可能引发一场骚乱。“我明白父母是不会让我爷爷一个人留下来的,”乌克兰人说,“但我真的很担心,为他们,也为那里的所有人。乌克兰是我的国家,我不可能无动于衷。”

  从上周日晚开始的混乱局面给谢瓦带来的影响远远超过一次严重的肌肉受伤。周三的冠军杯,谢甫琴科没有去圣西罗,但这丝毫改变不了矿工对他的敌意。在基辅迪纳摩时,谢瓦就是矿工队最大的敌人,如今在米兰,他的角色同样没变,在两队的第一场交锋中,他就受到了极大的抗议。那一次,体育场中充满了哨声,因为作为乌克兰国家队队长,谢甫琴科以肌肉受伤为由拒绝参加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在星期三晚上的圣西罗,也出现了一些针对他的横幅标语。“尤申科(大选中的失败者)是我们的总统”,一幅标语上用乌克兰语写道,另一幅则用意大利语写着:“谢甫琴科,你的选择让爱你的人们为此而哭泣。”

  在基辅和阿玛尼一起开了一家时装店的谢甫琴科被认为是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而后者恰恰是众多体育明星反对的对象。“我不搞政治。”谢瓦重申,他根本就不想听任何有关不正当竞选的消息。“这些年我在意大利踢球,完全是为了给乌克兰在欧洲留下一个好印象,其他的事情我不感兴趣。”

  虽然谢瓦不想谈政治,但政治却“找”上了他。2002年11月26日,当他射入来访的皇马一球让AC米兰开始了冠军杯的腾飞之后,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请他吃了午餐。第二天,一个来访的乌克兰代表团也做了同样的事。被看作乌克兰的形象大使让谢瓦很高兴,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和政治沾上边。“我只希望大家都有理智,做事情不要越过界限。”谢瓦说,“我踢球是为了给我的国家带来一些自豪,作为一名球员,我目前只能说这么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