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组收官战13个和尚7碗粥 7豪门抢头名二流强队争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0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收官,收官,当大雪送来了冬天,自然而然,冠军杯的小组赛也进入收官阶段。还有一轮比赛就将曲终人散,已经有人笑着出线,也已有人回家等待来年,还有些队伍,在为最后的一个席位苦苦征战。

  9支球队已出线,只剩争头名

  在小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曼联、里昂、埃因霍温、AC米兰、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切尔西9支球队已经提前出线,对于他们中的绝大多数(7支)来说,最后一场只是为一个小组第一名而战。而在还没有出线的球队中,也还有8支球队有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

  C组和H组是领先者风光无限的两个小组,尤文图斯5战全胜,切尔西4胜1平,他们都已提前一轮获得头名。F组中,米兰只要拿到1分就可以压倒巴萨获得小组第一。D组将由曼联和里昂两支已出线的球队争夺,里昂的优势在于他们是主场迎战斯巴达,而曼联是客场挑战费内巴赫。E组和G组情况有点相似,都只有两支球队有头名的可能,而且目前的领头羊都已经出线。最复杂的将是A组和B组,它们的小组头名之争都同时和出线之争纠缠在一起。

  还有13支球队有出线机会

  A组中,奥林匹亚科斯只需要客场战平利物浦就可以出线,利物浦当然只有获胜一条出路,而摩纳哥同样需在客场战胜拉科鲁尼亚才能确保出线。现在的局势从表面上看起来,三支队伍都有被淘汰的可能,也都有夺得小组头名的可能。B组中,勒沃库森不得不在主场死拼基辅迪纳摩,基辅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够了,而主队必须获胜,除非皇马在客场不能拿下落魄的罗马,当然这种局面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发生。E组中,潘纳辛耐科斯最后一轮迎战的是已经出线的埃因霍温,但他们的处境依然非常危险,因为他们比阿森纳少一分,而阿森纳将在主场面对仅取得两场平局、连联盟杯都没有资格再参加的弱旅罗森博格。

  G组中,瓦伦西亚虽然比不来梅少三分,但由于双方将正面交锋,因此总算省去了第三者的麻烦,能否出线全看自己的表现,瓦伦西亚必须大比分战胜对手,如果仅胜一球的话,那就必须是1比0,否则他们就将被淘汰出局。H组中,巴黎圣日耳曼(5分)主场与中央陆军(4分)的比赛不论出现什么结果,都不能单方面决定出线球队,另一场比赛波尔图(5分)将在主场迎战切尔西,三支球队的情况是所有小组中最复杂的,而且他们是在争小组第二。

  第三名的争夺,一点安慰

  目前已经确定的第三名只有D组的费内巴赫一支,A、B、E、G组的第三名产生也很简单,争夺小组出线权的三支球队中的失败者将以第三的身份参加联盟杯。比较复杂的只有H组,当然,这种复杂同样牵扯到他们争夺小组第二个出线名额的问题,对于这三支球队来说,如果不能进入冠军杯第二阶段,那么能参加联盟杯也是不错的选择,波尔图正是两年前的联盟杯冠军。

  C组的两支已经被淘汰的球队阿贾克斯与特拉维夫马卡比积分相同,他们将分别在主场迎战拜仁和尤文,由于尤文肯定获得小组头名,因此拜仁和尤文分别用什么样的心态出战将很大程度上决定荷兰人和以色列人的命运。F组的凯尔特人与矿工分别积4分和3分,他们同样不直接交手,同样也都是主场作战,但巴萨和米兰也许还要为小组第一进行争夺,因此他们的命运其实也跟第三者息息相关。对于豪门来说,如果不能小组出线,那么能否获得第三名参加联盟杯完全不重要,但对于那些二级豪门来说,小组第三名还是一个不错的安慰吧。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