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奇兵取巧险酿血教训 AC米兰最慢之人竟防著名快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AC米兰对顿涅茨克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米兰体育报》给出了答案:本场比赛司职AC米兰左边后卫的老将科斯塔库塔,比本场的保加利亚主裁判布利克雷年龄还大68天,这位还差4个月就满39岁的老将,出场已经算是一个奇迹,更何况打的还是极耗体能的边后卫位置?

  在左后卫位置上,安切洛蒂手中其实可用之人不少,就算是卡拉泽因为累积黄牌停 赛,但安切洛蒂手中还有潘卡罗,也许是考虑到4天前后者刚刚打了意大利杯,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科斯塔库塔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如果不是后来客队的崩溃,这也许会成为安切洛蒂今天用兵的一大败笔。

  科斯塔库塔本赛季几次在联赛中出场表现稳健,他目前甚至以6.12分成为《米兰体育报》评分最高的AC米兰后卫,但是科斯塔库塔此前出现在AC米兰的阵容中,位置不是中后卫,就是右边后卫。左后卫与右后卫没有不同?按说是如此,但是根据人员配置的不同,实际效果是不同的,在右路,科斯塔库塔身边有加图索,而在左路,则是西多夫,两人的协防能力是有一些差距的。

  这还不算,对方正对科斯塔库塔这一侧的,正是尼日利亚快马阿加霍瓦,顿涅茨克矿工打的是双前锋,但阿加霍瓦主要是在边路游动,尽管另一侧卡福频繁插上,但是科斯塔库塔还是被尼日利亚人选作“突破口”,事实证明阿加霍瓦的选择并没有错,38岁半的老比利,与体操运动员出身的阿加霍瓦相比,在身体素质上差得太多了,后者的每一次突然启动,前者都不得不以犯规来瓦解。

  刚刚开场1分钟,阿加霍瓦就“硬吃”突破了科斯塔库塔的防守,幸好西多夫及时回防化解了险情,15分钟后,阿加霍瓦再次靠速度硬突科斯塔库塔,只是最后传中脚法欠佳,被迪达得到,30分钟,真正的险情出现,阿加霍瓦在AC米兰禁区左肋强行突破,科斯塔库塔被突破后,伸脚一垫,变成了给阿加霍瓦的传球,好在内斯塔及时赶上干扰,阿加霍瓦的打门没有打上力量,但由于距离太近,仍造成了迪达的脱手;最危险的一次则是下半时刚刚开场,马图扎伦给阿加霍瓦的一记传球传到了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之间,传球有些大,马尔蒂尼看到科斯塔库塔在追,因此停了下来,但哪里想到阿加霍瓦的速度比老比利快了那么多,尼日利亚人从后面黑旋风一般插上,跟进就是一脚,但仓促间偏出门柱,射门地点距离球门只有12米左右。

  不过,在防守中漏洞频频,的确是科斯塔库塔的弱点被对手所乘,倒不是因为他状态不好,在AC米兰52分钟发起疯狂攻势开始,科斯塔库塔也耐不住寂寞,冲到前场频频参与进攻,甚至屡有佳作,最为出彩的一次是在下半时14分钟,鲁伊-科斯塔左侧做球,只见科斯塔库塔高速从后插上,轻巧一挑过了对方后卫,在底线附近回传禁区线,西多夫跟上的一脚怒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底线。其实科斯塔库塔绝对速度并不算慢,但是随着年龄和身体的原因,他的启动、转身的确是有一些问题,才导致防守阿加霍瓦如此吃力。

  无论好与不好,在冠军杯的关键比赛中,在这样耗费体力的位置上,将满39岁的科斯塔库塔能够坚持下来,已经是一个奇迹,当然,安切洛蒂把科斯塔库塔摆在了阿加霍瓦的面前,却是值得商榷的。(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