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昔日预言得以验证 巴萨大冬天烧出锦囊妙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们创造着机会,他们在诺坎普表演着魔术,他们让观众非常享受。但是,现在的巴萨却要提高一下进球效率了。”《世界体育报》和克鲁伊夫的观点何其相似。如果说现在的巴萨还缺少什么的话,只有一点-效率。

  全场16次攻门,71%的控球时间却只攻进了一个球。尤其是在上半场,凯尔特人几乎连攻入巴萨半场30米区域的机会都没有,但就是这样加泰军团也仅是凭借埃托奥的速度完成 了一次致命一击。难怪《世界体育报》会说,“巴萨仅在第一个45分钟就创造了5次良机,比分牌上却只是1比0。”

  联赛中1比0降服同城对手西班牙人后,克鲁伊夫在《先锋报》的专栏上就曾经指出,“现在的巴萨有可能创造一个‘梦之队’的时代,但他们更要考虑的还有效率。”从联赛第六轮到进入十月份以来,巴萨越来越呈现出这样一种特点,即越是实力一般的对手就越难进球。1比0胜西班牙人,1比1平毕尔巴鄂,甚至包括1比2不敌贝蒂斯都呈现出这样的特点。

  回到同凯尔特人的比赛,埃托奥的状态勿庸置疑。新赛季他已经进了13个球(联赛10个,冠军联赛3个)。不缺好射手,强大的中场,牢固的后防,那还缺什么呢?——射手!这种射手,不仅仅是射门得分那么简单,他更善于抓住机会。《世界体育报》的话言简意赅,“巴萨还需要……亨里克-拉尔森。”

  1比0不是属于巴萨的比分,里杰卡尔德也不是进一个球就固步自封的教练。埃托奥是一个好的射手,他的速度,他的斗志都和巴萨严丝合缝。不过一旦当埃托奥被冻结,或者状态不佳,谁来为球队得分却是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做的一道选择题。久利?《世界体育报》说:“久利更适合做微型侦察机。”小罗、德科?他们是里杰卡尔德在中场最重要的棋子,不到万不得已,他们的位置不会发生变化,何况无乱将谁顶到“中锋”上,整体战术、配置都将发生变化。按照原来的布置,拉尔森和久利将争夺另外一个前锋的位置,可拉尔森却又伤了。

  三天前罗塞尔说,“球队冬季将有新援到来,甚至可能是两名。”很快事情就有了眉目,按里杰卡尔德的要求,租借一名实力型中场以解燃眉之急。但现在拉尔森的受伤让罗塞尔口中的第二名新援正越来越成为可能。与塔奇纳迪的谈判胶着在是购买,还是租借。至于前锋,《世界体育报》提到了萨维奥拉的名字。萨维奥拉目前的年薪中仍有25%是由巴萨直接开出,前天借摩纳哥利物浦比赛之际,拉波尔塔和斯托伊奇科夫一行亲自到摩纳哥会见了萨维奥拉,比赛中萨维奥拉攻入一球,接着双方一起共进了晚餐还谈了四个小时。

  《世界体育报》透露说,萨维奥拉向主席先生抱怨了摩纳哥的足球环境,并称自己的心一直属于巴萨。但萨维奥拉的回归并非那么简单,按照当初巴萨同摩纳哥的合同,萨维奥拉必须在摩纳哥留一年,《马卡报》说,“除非摩纳哥得到莫伦特斯,否则萨维奥拉不会回到巴萨。”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摩纳哥此前一直受伤的民主刚果前锋农达伤愈了。这样,摩纳哥在前锋线上就有卡隆、农达、切万顿、萨维奥拉、阿德巴约,以及卡马拉六大前锋。主教练德尚在萨维奥拉的使用问题上也一直将他作为中场球员使用,这都引起了“兔子”的不满。《世界体育报》分析说,萨维奥拉能否在冬天就回到巴萨就看里杰卡尔德的需要了。重召萨维奥拉,解决射手问题,也许这个冬天对巴萨来说并不是那么寒冷。(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