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亮出头号秘密武器 AC米兰再添“微型发动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顿涅茨克的比赛进行到80分钟,AC米兰仍以2-0领先,而且场上占据主动,大局已定,是该到了让主力收兵,给替补球员一些机会的时候了,这时安切洛蒂把多拉苏叫到了身边,向他面授机宜:“准备上场。”

  1分钟后,多拉苏替下了鲁伊-科斯塔西多夫顶替葡萄牙人前腰的位置,法国人则打左边前卫。

  此前多拉苏已经有过两次代表AC米兰出场的机会,一是客场对布雷西亚的最后10分钟,而三天前意大利杯对巴勒莫的比赛,他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多拉苏都没有令人失望。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他被《米兰体育报》称为“一场闷战中唯一的亮点”,短短10分钟,他创造了全场比赛最接近进球的一次机会;对巴勒莫,克雷斯波的进球正是出自于多拉苏的直传策动,而西多夫的进球则是法国人直接助攻。

  而今天的比赛,多拉苏同样没有令人失望。

  从电视屏幕上看,身材矮小的多拉苏在场上明显比所有人小一圈,即便是与他身高差不多的加图索,远远看去也比他更宽,更厚,然而这并不影响法国人积极的满场飞奔,他拼抢,接应,无处不在,当球队3-0领先时,球员们有所松懈,但是抓住每一秒钟向安切洛蒂表现自己实力的多拉苏没有松懈,AC米兰防线出现了漏洞,卡福压上之后没有回来,马里卡在AC米兰禁区左肋拿球,调整了一下就准备起脚打门!但见一个矮小的身影从20米外飞速跑过来,从马里卡身后将球捅下,他甚至没有采取破坏,而是将球交给了加图索,制造反击,多拉苏,全场第一次为他响起了一片掌声。

  多拉苏最大的优势是他的拿球,他控球几乎从没有丢球,他也在过人,也在突破,但是他是在最有把握的时候完成过人、突破,当年那个里昂的“最佳球员”又回来了。终场前,多拉苏中场拿球在中圈突破了马图扎伦,后者拉了一下,没有拉住,矮小、灵活的多拉苏现在优势体现出来了,这时,他敏锐地看到了前面卡卡的跑位,不失时机脚尖一捅,这一下,乌克兰人的防线被穿透了,卡卡开始了他擅长的长途奔袭,单刀球攻破对方门将的“小门”。

  “那次助攻?算了吧,这主要是卡卡的带球太出色了,”多拉苏赛后谦虚地说道,实际上,由于前两次代表AC米兰出战都是在客场,今天这场比赛,才是他在圣西罗的首次亮相,“我非常高兴能够上演圣西罗的处子秀,我上场时间虽然很短,但是我非常清楚我自己应该做什么:帮助球队完成胜利是我的目标。”

  谈及未来,多拉苏表示:“谁说我要被离队?我现在希望能够留在AC米兰,我已经逐渐适应了。”

  今年夏天把多拉苏引入AC米兰的加利亚尼则更加高兴:“那些批评者们现在可以看看,多拉苏和克雷斯波今天的表现,都证明了他们是伟大的球星。”

  多拉苏的定位依然是替补,但是与赛季初相比,他的处境有了很大的变化,就像国际米兰的卡拉贡尼斯,随着赛季继续进行,他们的机会越来越多,一支球队固然要有明星,但也不能忽视,那些甘愿坐替补席,一旦出场就竭力奉献的“绿叶”们同样重要。(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