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嘴加图索的绝对告白:安切洛蒂似睡非睡 烦透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AC米兰中场加图索是个直率的人,虽然他不是什么“智者”,但直言无忌的他本周一接受《晚邮报》采访时说了很多颇有意思的绝对真话。

  “安切洛蒂似睡非睡”

  AC米兰状态并非最佳,加图索分析说:“我们还不在最漂亮的时刻。不能踢出速度 ,就没有突然性。是的,对手对我们很了解,我们必须有所变化。”有人说安切洛蒂没有求变,加图索反驳说:“我认识教练,迟早会发生什么。我们的教练似乎在睡觉,其实他没有睡觉。也许他首先要设法让卡卡摆脱严密看守。我要说明的是,卡卡做得并不坏,仅仅是并非每场比赛都是现象,而球迷记得他是个现象。卡卡应该安宁。当他处于最佳状态,如同整个AC米兰一样,那就有好看的了。”

  国际米兰似乎在联赛竞争中出局,加图索表示,作为对手,他为此高兴。在他看来,国际米兰缺少的是一点运气,“国际米兰发生的事情,让我想到足球需要运气。直到对瓦伦西亚比赛时,国际米兰还被称为欧洲最佳球队,现在人们则说它不行。”

  “我烦透了卡佩罗!”

  加图索对国际米兰的遭遇并不幸灾乐祸,因为他也有类似的不幸经验,故同病相怜,“我们那年(1999年11月3日)在伊斯坦布尔(2比3负于加拉塔萨莱伊),5分钟内失去两个杯赛资格(先落到第3再降至第4),那个赛季简直没有尽头。当时进入球场就脑袋发痛,晚上也不能入眠。我经常想,我是一匹驽马吗?我被高估了吗?AC米兰前后头痛了两三年时间。”

  AC米兰开始走向胜利,而尤文图斯依然令人畏惧。加图索指出:“尤文图斯是一支顽强的球队,球踢得不是非常漂亮,但很稳重。”卡佩罗担任教练,尤文图斯如虎添翼。加图索透露说,AC米兰这两年的“一个好兆头”是不再谈论卡佩罗,而前些年卡佩罗的名字被人挂在嘴上,“我可烦透了。”

  “基地开托儿所很好”

  加图索认为,舍甫琴柯对今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当之无愧,他盼望着在圣西罗球场给舍瓦颁奖的一刻,“看队友在自己的球场捧杯,将是一个巨大的满足。我相信他的奖杯中也有我的一份功劳。”

  与舍甫琴柯和科斯塔库塔一样,加图索最近也做了父亲。记者开玩笑说,米兰内洛基地是否开个托儿所,加图索回答说:“你知道我们的领导人,他们真的在考虑这个问题。他们喜欢标新立异,米兰内洛开托儿所不是个笑话。这里空间很大,什么都可以做。孩子增加我们的责任感,他们在米兰内洛呆一两个小时,对父亲很重要。”

  “我愿意少踢球,少挣钱”

  话题转到国家队,上周三意大利队在墨西拿比赛时观众只有7000,充分暴露了足球的问题。加图索分析说:“人们总是说,国家队在南方踢球,球场会满,这次是个小小的失望。球迷不喜欢这种足球。足球过去只有周日是神圣的,现在整个星期都是神圣的(指一周双赛),但球迷也要工作。”

  比赛太多,球迷烦,球员也累。加图索开出的药方是减少球员年薪,也减少比赛场次,“我愿意少踢球,少挣钱。其实这样可以延长球员生涯,今天失去的明天将得到补偿。我在AC米兰5年已经踢了214场,过去这可能是一个球员一生比赛的数目。”

  “我要让莫雷诺好过!”

  意大利国家电视二台的一个节目《名人之岛(Isola dei famosi)》很有人气。一帮名人在一个荒岛,看谁可以坚持到最后。加图索羡慕这种世外桃源的生活,希望自己能够在荒岛呆上一个月修身养性。如果要发配一个讨厌的家伙到孤岛呢?加图索选择韩意之战的“黑哨”莫雷诺,“这是一个真正的无能者。我们单独在一起,我要让这家伙好好过一个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