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星指点AC米兰王者冲出瓶颈 卡卡重现古力特博班绝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0战胜顿涅茨克矿工队,提前一轮打进冠军杯16强,打进两球的克雷斯波的爆发固然是焦点,而打破进球荒的卡卡,同样是本场比赛的亮点人物。意大利媒体是苛刻的,尽管卡卡一直在努力,并在冠军杯和联赛中奉献了多达6次助攻,但只要没有进球,批评就不会停止。古力特的突破,博班的创造力,卡卡在追随着他们的足迹。

  作为一名前腰,你不仅要传球,还要进球,媒体的要求就是那么苛刻,这也是卡卡 第一个赛季过于闪亮的表现给他自己提出的新的课题--如何突破自我。

  “你们懂球吗?难道不进球就是状态不好?”“虽然进球少了,但他助攻比上赛季多了。”鲁伊-科斯塔和卡福在帮助卡卡反击批评者,但是最有力的反击,还是卡卡本人的进球。

  在巴西厄瓜多尔的比赛中,在对顿涅茨克比赛的上半时,卡卡一直在进行着尝试,机会虽然来得迟了一些,但终究还是来了,下半时刚刚开始7分钟,AC米兰的不懈进攻终于得到了结果,卡卡右路拿球横传禁区右角的鲁伊-科斯塔,葡萄牙人一记挑传撕破了对方的防线,卡福高速下底,晃过出击的门将拉斯图夫卡,一抬头,看到克雷斯波在中路要求,再将球传出,胡布施曼已经挡在了克雷斯波身前,但这时候,1秒钟之前还在右侧边线传球的卡卡出现在了门前,他一个俯冲冲顶,在对方三名后卫中间将球顶入网窝!卡卡去势之疾,在球入网之后,还将对方一名后卫撞了一个滚翻!

  终于进球了,双手指向苍天,这名耶稣信徒久违的庆祝动作又出现在了圣西罗球场,全场沸腾了:这才是真正的卡卡。

  从慢镜头来看,卡卡在边路传球之后,就一直没有停步向禁区中路插上,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如此及时而迅速地出现在进球的位置,博班曾经指点卡卡:“应该在无球的跑动上多注意一些。”卡卡今天的表现是最好的答案,就像加图索所说:“其实卡卡才是现在全队跑动最多的球员。”

  如果说第一粒进球是卡卡用他并不十分擅长的头球打进,那么第二粒进球,则是用他最习惯的方式打进的,终场前,他在中圈顶部接到多拉苏的妙传,开始长途奔袭,对方两名后卫从后面高速追击,尽管是单刀球,但卡卡进入禁区是处于门将与两名后卫的三角夹击之中,但卡卡表现得极其冷静,将球向右侧一扣,晃过了正面扑上来的后卫,赶在第二名后卫封堵之前轻轻一推,球从对方门将“小门”穿过滚入大门,4-0!从卡卡开始,从卡卡结束。

  在传球上,卡卡今天的发挥也是淋漓尽致,第三粒进球,卡卡则显示出了精确、犀利集于一身的特点,83分钟,卡卡左路带球,面对对方后卫,右脚脚底拉球,左脚将球向前一捅,在静止状态中“硬吃”了对方右后卫,在两名中卫封堵之前,轻轻一搓,球准确的飞向后门柱,西多夫的头球被门将挡出后,克雷斯波在门前半米处补射破门。将

  “我真的非常高兴,对于我、克雷斯波、AC米兰、以及他们的球迷而言,这是一个美妙的晚上,是一个魔幻般的夜晚,我感觉现在的状态好多了,我也进了球,其实这一阶段以来我一直很平静,对我帮助最大的是那些支持我给我提出建议的人们,每次我听到球迷们的喝采,我就会无比激动,这是一种特别的感觉。”卡卡确信,现在的自己,已经比上赛季更好。

  除了跑动之外,卡卡还有另外一个改变:只过该过的人。过去的一些即幸表演少了一些,但今天一旦卡卡采用突破过人,都能够形成最后的致命一击,这也是安切洛蒂要求他的“处理球更简练一些”,前场无谓的冒险少了,丢球少了,全队才能更好地将对手压制住,当然,有时候“冒险”是必要的,但冒险的回报一定是能够直接形成机会。

  为什么卡卡能够如此轻易走出困境,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一周前他的态度吧,尽管队友们在为卡卡反击批评,尽管一些批评未必正确,但是卡卡依然表示:“我需要有一些改变,现在我的一些动作,对方后卫都可以提前判断,我会看看我过去的录像研究一下。”正是因为有了如此上进的态度,才会有一个不断成长,冉冉升起的明星,现在的卡卡,依然在前进,在成长。(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