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皇马米兰树立公敌形象 巴萨对乌龟打法尚缺绝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几个进攻队员要面对8名甚至10名防守球员。”里杰卡尔德赛后抱怨道。巴萨依然是那个阵型,依然是那个打法,依然一上来就将对手压制在自己的半场,抛开哈特森的攻门越位与否不谈(从慢动作镜头看,普约尔没有接触到球,哈特森的进球属于越位),凯尔特人极具爆发力的犯规动作,强壮的身体,加上防守上绝对的人数优势,能够在诺坎普球场逼平巴萨,难怪奥尼尔也说,“这真是特殊的一晚,这真是一场现象。”

  先看看双方数据,射门比16比2,犯规比13比17,角球比11比2,控球时间比71%(41分钟)比29%(17分钟),除了犯规次数,凯尔特人在各方面皆处于劣势。再回想双方首回合较量,情况却呈迥然之势。在一段持续达25分钟的时间里,凯尔特人大兵压近以至加泰罗尼亚媒体将其概括为“本赛季少数几支能与巴萨展开对攻的球队。”

  奥尼尔给出了他安排侧重防守的理由,“他们上周刚刚在这里3比0击败了皇家马德里,几名球星才华横溢。”于是人们看到以下这些场面:小罗和德科身边至少有一名球员如影随形,球员们收缩至禁区前30米处,给巴萨更少的空间。埃托奥的进球是一个例外,当时他从中场接球便开始高速启动,德科做墙,埃托奥速度不减,一脚命中。但这样的机会太少了……

  “巴萨的压迫式打法让凯尔特人曾经尝尽苦头,这次他们不会打对攻。”赛前,《世界体育报》在预测凯尔特人打法时就曾经提醒里杰卡尔德注意提防对手这点。不过“黑天鹅”没有想到是的奥尼尔居然做的这么绝。贝莱蒂的一次传中,在禁区内身穿绿白球衫的凯尔特人队员居然达到了8名之多。本来在锋线就缺乏高点的巴萨只能尝试从边路或者肋部寻找机会,但同样由于对方囤积重兵而一次次空手而归。

  赛后仍然难消怒气的里杰卡尔德率先发难,“在我们进行自我批评之前,我要说说我的对手。凯尔特人的打法是违背足球理念的。整个后场不是有八个人就是有十个人,虽然我非常理解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但这种打法的确让人恼火。”

  冠军联赛AC米兰,联赛胜皇马,著名的威廉希尔公司就将巴萨看成夺取冠军联赛冠军的头号热门。连齐达内在诺坎普吃到败仗后,也说:“现在的巴萨称得上是欧洲最强的球队之一。”但隐藏在这些现象背后的却是巴萨的定位球能力依然很低,中锋缺乏高度,这些都是巴萨今后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好在无论是德科、普约尔还是小罗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我们还什么冠军都没有拿,一切都到明年六月再说。”(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