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拉齐奥90分钟变张脸 是什么让罗马双雄一团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7:26 《足球》报

  如果足球里夹杂了太多的非足球因素,世界将会怎样?这个问题很简单,中国足球是一个榜样,罗马足球则是意大利人展现给我们的另一面镜子。为了罗马德比的时间安排,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和罗马市长维特罗尼———意大利两大政治派别的代表,做足了文章。

  “不能把比赛安排到晚上,是一个国家的耻辱。”加利亚尼的指责上纲上线,出于“安全原因”,比赛一定要安排到下午,左派市长维特罗尼觉得,意大利足球丢人的地方还 有许多,但绝对不是因为把比赛从晚上提前到了下午。而我们很难说他们有什么错,但总是觉得,他们各自的主张里,都有许多的非足球因素。

  同样被卷进政治的还有罗马的两支球队。被强行免于破产,拉齐奥现在在洛蒂托的手中,拉齐奥大区(罗马是其首府)政府主席的朋友许诺很多,但做得很少。罗马更麻烦,森西想出售球队,要先和米兰、尤文理顺关系才行,而唯一能决定其命运的,居然是在拉齐奥破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意大利首都银行和葛隆茨这些人。

  一团糟,则是非足球因素控制足球后的特征。一团糟也被带给了球队,几乎是一场比赛一个阵型,德尔内里和卡索的特点都是变化多。欧洲冠军杯之后,罗马很可能又回到德尔内里发誓不再用的三后卫,看来当初波尔图在赛季开始前解雇他还是有一定的道理,在小组出线彻底无望的情况下,蒙特拉和托蒂休息,卡萨诺可以当一次冠军杯的罗马队长,据说这也是德尔内里一再坚持的结果。

  从普兰德利到沃勒尔到德尔内里,有病乱投医,这就是罗马给我们的印象。(董希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