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革命闹出热刺六连败 新帅乔尔得人心易得胜利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4:22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我希望我们的防守质量能够得到改善,但是我不会因为防守而放弃进攻,我想看到的是攻势足球。”本周一带队前往维拉公园之前,热刺新帅乔尔对球队提出了新的要求。结果,热刺球员在这场联赛中忘记了如何去进攻,而防守也没有做到尽善尽美——秘鲁人索拉诺的凌空倒钩打破了客队的大门,也决定了他们的败局。

  平心而论,作客输给维拉这样的球队既不意外,也不可耻,然而令热刺球迷无法忍 受的是,这已经是球队近来在联赛中的连续第6场失利,糟糕的战绩已经把热刺从积分榜上半区拉到了降级深渊的边缘。而在同一时期,眼下排名垫底的布莱克本至少还取得了4场平局。更可怕的是,一旦本周日热刺主场再负米德尔斯堡,就将平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差战绩纪录。

  “所有人都以为我在尝试一种全新的战术,但是我们的阵型依然是最基本的442,不赢球我又有什么办法”,直到赛后乔尔还在一些枝节问题上纠缠不清,荷兰人似乎忘了,即使他拥有将热刺彻底改头换面的野心,也必须先以成绩作为保证。否则的话,白鹿径的“荷兰革命”只有提前草草收场,尽管乔尔只不过在两周前刚刚被扶正,而且比前任桑蒂尼更得人心。

  已经不允许再输的前提下,周二传出的有关前锋迪福健康的消息只有加重乔尔的忧虑。周一晚上的那场比赛一结束,迪福马上因为胃痉挛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尽管队医确认病情不会影响这名英格兰国脚周末出场,但是缺席两天训练肯定无法改善其状态。事实上,由迪福和卡努特组成的锋线把握不住射门机会,也是热刺周一失利的一大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球队的防守却不应该成为批评的对象,尽管摩洛哥老国脚奈贝特赛后承认球队存在明显的缺陷。在小将亨德里停赛缺阵的情况下,维拉中场仍然在麦卡恩的带动下占据了主动,以哥伦比亚人安赫尔领衔的进攻火力更是频频威胁热刺大门。必须承认,除了索拉诺那记精彩而意外的进球,热刺门将罗宾逊已经凭借持续出色的发挥使球队避免了更惨痛的失利。

  拿到本场的3分后,“只有14名一线球员和一帮青年军”的维拉现积24分,并且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过曼联排至英超第5位,爱尔兰少帅奥利莱激发年轻球员潜力的能力再次得到广泛的肯定。诚然,曼联、利物浦、纽卡斯尔等昔日列强在本赛季的低迷表现是维拉出人头地的重要原因,球队能否就此一飞冲天还有待圣诞新年战役的考验。不过必须看到,他们在过去5场比赛的15分中竟然抢下13分,舆论的赞赏也是公平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