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休假之后状态更佳 国米蓄势待发欲与尤文一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3:49 《足球》报

  信心有了,国米还少不了关键人物,阿德里亚诺这两周内休息的足够充分了。11月22日,阿德里亚诺从巴西回到了米兰,这比预定时间推迟了24个小时。当然,这是得到了曼奇尼同意的。阿德里亚诺迟到的原因是他要在上周日接受洗礼,这个洗礼已经推迟了很久,自从8月份父亲去世之后,巴西前锋一直没能完成这个心愿。父亲的去世对阿德里亚诺的打击很大,他每次进球后的庆祝都是为了告慰父亲亡灵。这一次他不想放弃,因为他答应了母亲,还有他非常依恋的奶奶。这深深地感动了莫拉蒂和曼奇尼,曼奇尼还在新闻发布会上专门确认 了给巴西人多放假一天的消息。“我已经和他谈好了。冠军杯被禁赛,加上他踢了那么多场比赛,和其他国脚相比,他的休息时间是最少的。”

  冠军杯被禁赛两轮,阿德里亚诺根本就没和球队一起去不来梅。一回到米兰,他马上就去皮内蒂纳和科科、埃姆雷、维隆等人进行了对尤文的准备训练。在经过无数平局和“无用”的进球后,巴西人最需要的是平静和信心,这些东西,他在里奥的家中,通过5天的假期找到了,当然是和他6岁的弟弟迪亚戈以及小时候在里奥最贫穷社区的朋友们一起。

  在和厄瓜多尔的比赛后,他甚至拒绝了去圣保罗参加一个电视节目的邀请。阿德里亚诺在里奥的最后一个下午就是和弟弟以及负责他在巴西的公共关系的朋友平托一起度过的,《米兰体育报》打到他家的电话都被母亲礼貌地“拦”下了。

  在巴西队这样一个常胜的集体里,在国米的那些平局更能刺激阿德里亚诺。坐在从里奥到基多的飞机上,国米前锋难掩心中的失望,他向同伴迪达、卡卡、罗纳尔迪尼奥以及之后才遭遇0比3惨败的罗纳尔多倾诉了自己在国米碰到的种种困难。这些话曾被一些意大利媒体曲解成他萌生去意的先兆(《罗马体育报》就曾经报道过“我在这里感到很孤独”的言论),但这绝不是事实。“我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我和国米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这件球衣就应该是我的。”阿德里亚诺在接受巴西《环球报》采访时说,“球队没能取胜,我的确很生气,对我来说,进球并不重要,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而联赛冠军则是我的第一目标。”

  年轻的阿德里亚诺已有着几分成熟,在重新回到国米后,为了不给自己增加更多的压力,他远离繁华的米兰城,选择住在了科莫,而另一名实力大于名气的巴西人泽马利亚则是他惟一的参照人物。巴西人明白,在国米这个复杂多变的更衣室内,他还很难找到自己的定位。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并未想过离开国米,而且他还想成为蓝黑军团的火车头。在登上飞回意大利的飞机前,他通过国米官方网站写下了一段话:“我在这里待得很好,我只想和这支球队赢得胜利。”

  在经过了短暂的休假和两场比赛休息之后,阿德里亚诺的信心和体力得到了完全的恢复。国际米兰也做好了把责任放在他肩上的准备。“在比赛和技术上,我们赢回了自信。”一场胜利让莫拉蒂开始憧憬,“尤文的积分虽然高出我们不少,但对他们来说,和国米的比赛也同样非常重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