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圣诞阵型不动摇 马尔蒂尼下令:提前结束小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3:04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 其实,对一支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状态和心态,至于阵型,没有绝对完美的,适合自身球队最重要。贝鲁斯科尼喜欢的双前锋让米兰输得很惨,安切洛蒂的单前锋战术常受指责,却帮助红黑军团赢得过不少胜利。上周五在巴勒莫,安帅又采用了4321。“圣诞树阵型”让米兰尽显风采,我们觉得,安切洛蒂的“反抗”还应该继续下去。

  坚持“圣诞”攻势

  米兰军团的优势在于控球,而圣诞树打法刚好通过增加中场队员人数来加强了米兰这方面的优势,中场上更为频繁的传接配合有利于米兰控制比赛节奏。巴勒莫的主教练圭多林输球后便不得不服:“米兰使用单前锋的时候给对手的战术布置造成很大困扰,这种阵型也代表了未来足球的走向。”

  来自对手的好评只能说明一点:米兰的打法不能只拘泥于一种,双前锋和双前腰谁更好不是重点,关键在于采取哪种方式才更适合比赛。目前的意甲积分榜上,AC米兰还落后尤文6分,冠军杯红黑军团也还没有稳操十六强入场券,意大利杯上“米兰二队”的精彩表现预示着安切洛蒂的队伍渐入佳境,接下来的赛季里,红黑军团便要通过各种阵型的灵活运用,来弥补所有的积分差距。

  冠军杯提前晋级

  至少队长马尔蒂尼已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周三迎战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米兰下定决心要在此役中提前晋级下一阶段的冠军杯。“不能什么都拖到格拉斯哥,那样太危险了,我们必须提前出线。”冠军杯晋级16强只是第一步,米兰想要重新崛起,摆脱前段时间的不进球阴影是大关键。意大利杯的比赛中,克雷斯波已经打破了进球荒,西多夫也成功为红黑军团继续破门得分。对于米兰的锋线火力,马尔蒂尼相当乐观:“我们确实没有太多替补,但克雷斯波正在回复状态,因扎吉2月份也将伤愈归队。而且,即便进球的总是谢瓦也没什么不好,这样他就可以赢得金球奖了。”

  玩笑归玩笑,马尔蒂尼最想说的是米兰拒绝悲观情绪,和尤文之间6分的差距不算什么,红黑队长清楚记得上赛季米兰也一度落后罗马6分,而且同样也是卡佩罗所执教的球队,况且当时已是1月,现在才11月底。马尔蒂尼相信现在的红黑军团是发挥正常,肯定还有时间,而尤文则属于超常发挥,因此米兰要做的,是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等待并抓住对手的失误进行致命一击。另外一名后防大将内斯塔同样相信米兰的实力:“今年的米兰好比柴油发动机,虽然预热时间长,但更加可靠节能。”

  后防盼望斯塔姆

  拒绝悲观情绪的米兰同样拒绝对于卡卡等人的过度批评,马尔蒂尼和内斯塔这两名米兰后防中坚都认为,针对卡卡的指责太多,而且太苛刻:“他还是以前的卡卡,在场上的表现也属于正常,米兰不是因为卡卡的发挥才战绩一般,同样巴西队中对他的批评也有些过激。”英雄所见略同,马尔蒂尼和内斯塔都认为目前世界上最强的俱乐部当属巴塞罗那,甚至意甲表现出众的尤文都无法和这支西班牙的球队相比。马尔蒂尼认为相对亚平宁的足球环境,西甲的赛程安排更有利于各队打出精彩的比赛,而内斯塔则将巴萨球员埃托奥视为巨星:“罗纳尔迪尼奥还有打盹的时候,埃托奥则自始至终都能集中注意力。”

  话题回到米兰,没有斯塔姆的红黑防线在马尔蒂尼和内斯塔的率领下仍旧是稳稳当当。不过在克雷斯波的进球后,米兰队长也在期待荷兰后卫的复出:“他的恢复比我们预想的要好要快,我们会谨慎行事,但仍希望早日看到他重返绿茵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