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维特二世安慰荷兰巨人 阿贾克斯带着天才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阿贾克斯与尤文图斯的比赛,阿贾克斯首发锋线让人大吃一惊,与阿根廷前锋罗萨莱斯搭档的是一名小将巴贝尔(Ryan Babel)。上半场阿贾克斯0比1落后,下半场巴贝尔十分活跃,第54分钟巴贝尔获得绝佳机会,当时中场布哈里妙传给他,但巴贝尔却将球打高。第67分钟,巴贝尔在禁区边缘晃过蒙特罗,然后一脚低射,但又偏出,这两次射门是阿贾克斯绝好的扳平机会。第79分钟,巴贝尔被阿纳斯塔西乌换下。

  这位被科曼委以重任的小将不满18岁,是苏里南籍球员,在阿姆斯特丹,球迷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克鲁伊维特二世”。巴贝尔在阿贾克斯中首次亮相正是上周末荷甲联赛阿贾克斯客场与杜庭赫姆的比赛,第60分钟,他替下主力前锋阿纳斯塔西乌上场,这位身高1.85米的少年第一次触球就破门得分,出色的表现赢得球迷们雷鸣般的掌声,最终阿贾克斯5比0大胜对手。

  当时主教练科曼就对巴贝尔给予很高的评价,并说:“我不能100%的保证巴贝尔出现在(对尤文图斯的)首发阵容当中,但是他作为主力前锋登场的机会极大。”最终巴贝尔与队友一起登上了去都灵的飞机。

  而巴贝尔也难以掩饰心中的快乐,“我希望妈妈能将这个进球录下来,毕竟这是我足球生涯中的第一个正式进球。”其实在上赛季,巴贝尔就进入一队训练,并在阿贾克斯与海牙的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

  本赛季,由于伊布拉希莫维奇转会尤文,松克与主教练科曼的矛盾一直没有缓和,比利时国脚已经彻底丧失了主力位置。面对球队出现的前锋荒,科曼果断地将巴贝尔调入一队。

  对自己可以在冠军杯中出场,巴贝尔表示十分幸运:“我还不到18岁就有机会参加冠军联赛,对比一年前我参加荷甲的处子秀,我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荷兰主帅巴斯滕也给予巴贝尔很高的评价:“巴贝尔已经完全具备了一名优秀前锋的身体素质,如果他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前锋。”

  如果冬歇期后,阿贾克斯在选援上还是没有理想的人员出现,那么巴贝尔将会在荷甲联赛中有足够的机会证明自己,正像他自己表示的那样,“我还不足18岁,我有足够的耐心在阿贾克斯实现我的梦想。”

  图拉姆重当队长

  记者宋黎明报道 在皮耶罗缺阵的情况小,图拉姆这场比赛再次戴上了队长袖标。对图拉姆而言,这不是一个负担,而是一个荣誉,并多了一份责任。他在赛前就说:“队长袖标是对我的信任,这对我非常重要。我们要赢得对阿贾克斯比赛,如此而已。这场比赛本身就是一个刺激,尤文图斯必须永远不惜一切代价为3分而战。”

  正如图拉姆所言,尤文图斯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打得十分积极,并以1比0击败对手。不过图拉姆对阿贾克斯仍赞叹不已,“看阿贾克斯踢球是个乐趣。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踢的是漂亮足球,他们注意控球,特别是在主场和客场态度一样。”

  对尤文16强淘汰赛的对手,图拉姆说:“我们球员谈得最多的是巴塞罗那,虽然坦率地说,我从未看过他们的比赛。他们肯定是状态良好的球队,但现在是最佳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直接对抗的时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