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罗马C字样袖标成良药 花花公子坏小子一齐当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46 体坛周报

  罗马主帅德尔内里让卡萨诺当队长,目的也许是利用队长袖标的束缚,让调皮捣蛋的卡萨诺改邪归正。无独有偶,在上周三意大利队对芬兰的友谊赛中,里皮让马特拉齐担任队长,似乎也有同样的动机。要知道,马特拉齐一贯以凶狠著称,今年2月国际米兰对锡耶纳的比赛中,曾将对手奇里洛的鼻子一拳打破。在上周三比赛中,首发球员中上场次数最多的是马特拉齐,这是里皮让他戴上队长袖标的根据,但马特拉齐坏名声在外,国际米兰后防漏洞也大,他担任队长让许多人意外。

  偶然的队长似乎成为一个时髦,科科是又一个例子。如果说马特拉齐是个硬汉,科科的形象则是个奶油小生或花花公子。事实上,在上周日对博洛尼亚的意大利杯比赛之前,他已经因伤远离球场整整一年,在此期间,他与美女阿库里的爱情故事给他带来了许多恶意的批评。

  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前夕,在萨内蒂和科尔多瓦缺阵的情况下,维耶里资格最老,本应出任队长,但他建议将队长袖标让给科科,国际米兰更衣室一致同意,所以科科以国际米兰队长的身份重返球场。科科自从2002年加盟国际米兰后,总共代表球队参赛34场。资历如此之浅而当上队长,在意甲实在罕见。

  历史上不乏这类偶然的队长,而队长袖标并不总是带来积极的效果。1998年罗马老将阿尔代尔在一场比赛中成为队长,比赛过程中泽曼教练让他换下,他怒不可遏地将袖标扔在地上。这个举动让所有人震惊,因为阿尔代尔一直是有名的老好人,从不跟任何人发火。

  对于有些人而言,队长袖标是个不祥之物。1996年巴亚诺戴上佛罗伦萨队长袖标后在比赛中腓骨骨裂,伤后大叫:“我再也不戴队长袖标了。它给我带来坏运。”

  国际米兰老队长贝尔戈米评论说:“队长袖标总是重要的,是个刺激。这三个队长各有不同。对于科科,队长袖标是一种信任;马特拉齐可以做真正的队长,他在球队具有领袖气质;至于卡萨诺,我也说不清,但愿这在未来给予他责任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