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赛场也闻种族歧视声 英媒体搬自己势头砸倒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自从上周英西大战中英格兰黑人国脚遭受不友好的西班牙种族主义口号和歌曲的羞辱后,种族主义一直是英媒体热炒的话题,甚至成为伦敦打击申奥对手马德里的致命武器。可偏偏在21日的英超联赛中发生了类似事件,效力于伯明翰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脚约克在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遭受了类似的辱骂。

  曾效力于曼联的约克是今年夏天转会市场关闭前才火线从布莱克本加盟伯明翰的, 这场比赛也是他转会后首次重返埃伍德公园,他没想到布莱克本球迷是如此的不友好,在赛季初还为布莱克本进过球的约克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前热身时遭到许多球迷的辱骂。约克一怒之下走向场边的一名正在辱骂他的球迷,二人发生了冲突,随后这位球迷被驱逐出球场。此事目前已经被英格兰警方立案调查,24日,两名检查官走访了布莱克本训练基地。当天下午,两名20多岁的年轻人自动到布莱克本警察局自首,承认他们攻击了约克。

  但出人意料的是,这场比赛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伯明翰俱乐部上市公司主席、大股东沙利文却抨击约克有些小题大做。沙利文说:“当时他正在热身,在球场的另一端好像有3名球迷在骂他,然后他就冲到球迷的面前。当时现场至少有22000名球迷,我没有听到任何不和谐的声音。想想在伊拉克有10万平民被屠戮,那才是大事。如果22000人当中有3个人对我进行种族主义辱骂,我想我不会介意,这又不是什么超级犯罪。种族主义确实是个社会问题,但是在足球界它的负面影响被过分夸大了。”

  约克赛后得知沙利文的评论后感到非常愤怒,他的好友约翰透露约克甚至有提前挂靴的念头,约克和合同赛季末到期。约克的好友、朴茨茅斯黑人门将希斯洛普也对沙利文不负责任的谈话加以谴责。但沙利文依然表示,约克如果不服可以离开。

  伯明翰俱乐部则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本俱乐部认为约克在埃伍德公园的比赛中所受到的辱骂让人失望并且令人作呕,我们已经要求布莱克本对此进行全面调查并且尽快给出满意的答复。伯明翰一直反对球场种族主义,并要求我们的球迷也创建一种和种族主义绝缘的健康环境。”

  而伯明翰俱乐部主席戈尔德和总经理布拉迪也站出来表示了对约克的支持。身为犹太人的戈尔德表示自己也曾经是种族主义者的辱骂对象:“回避这个问题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都有感情,我认为约克很好地处理了这件事。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向警方提供的比赛录像能够让那些在比赛中引起麻烦的人绳之以法。”布拉迪也说:“俱乐部全力支持约克。虽然闹事的是一小撮人,但是这却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后果,给约克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英格兰著名的反球场种族主义组织“将它踢出去”的主席波沃尔对约克表示完全支持:“约克显然受到了种族主义的影响,我们能够理解球员受到种族主义语言攻击时的感受,有时候我认为球员非常有必要采取行动向种族主义说不,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对这种恶劣行径姑息养奸。”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