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铁腰狠批亨利难见当年勇 嘲笑枪手已是危机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1月23日,阿森纳从卢顿机场启程前往荷兰。上周联赛再次被弱旅逼平,主教练旺热也恼面临足总检控答辩最后期限,此去荷兰又要面对种族主义阴影,难怪对手埃因霍温的科库嘲笑枪手现在是一支“危机俱乐部”。

  坎贝尔复出?冰王子缺阵

  科库对媒体表示:“我在电视上看了最近几场阿森纳的比赛,对我来说,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尽管他们名单上有很多伟大球员,但他们正陷入深重的危机。尤其是后防线,他们在盯人方面犯下了菜鸟般的错误,对手非常轻易就进球了。他们的压力也比我们大,这永远都不会是好兆头。”

  科库还批评亨利:“亨利现在的表现比他前几个赛季都差,我认为他不再像以往那样‘酷’了。只要盯紧他,他就很难摆脱。阿森纳进球少,他难辞其咎。今年荷兰将出现埃因霍温年,冠军联赛也是如此,我们会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证明这一点。”

  对于枪手来说,唯一的喜讯来自后防线:休养了5周的坎贝尔将随队上班机。但这顶多只算半条好消息,因为坎贝尔21日就恢复了训练,但22日却有点胃部不适,他能否上场目前并不明朗。

  即使坎贝尔能够带病上场,阿森纳的“坎贝尔依赖症”也够让人忧心的:在他缺阵的4轮英超中,阿森纳总共才拿6分,把榜首之位拱手让出;在过去6场平局中,阿森纳每次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进球;而且在此期间阿森纳没有一场不让对手进球,而他们上赛季联赛丢球总共只有26个,平均每场不到一个。对热刺那场4比5后,就有英国媒体调侃曾是白鹿巷旧将的坎贝尔说:“两个球队都想念你!”

  此外,博格坎普已确定无法出场。两年前,阿森纳曾在客场4比0大胜埃因霍温,荷兰人就是飞车赶回祖国参赛并贡献良多的。本场比赛尽管他希望能够驾车或者坐火车去,旺热却决定把上周联赛脚跟受轻伤的他留在英格兰,以确保他在周末能够在安菲尔德出战利物浦

  亨利重回伤心地

  那场大胜的另外一个功臣是亨利,法国前锋独入两球。亨利赛前信心十足:“我们以前也碰到过这种情况,但当我们的后背被顶到墙上时,我们就会反弹回来。比赛会非常非常困难,因为埃因霍温目前在联赛中表现很好。”队长维埃拉也支持亨利的乐观:“我们必须在场上展示我们的水平、气质和渴望,我们每年都会经历这样一段,11月不是阿森纳的月份,但我对周三和周六的比赛有信心。我们必须改进防守,加强无球时的盯人,我们必须互相沟通。”

  不过麻烦的是亨利此去正好碰到种族主义谩骂的高发期:上次作客埃因霍温,球迷就向他扔了硬币和打火机,导致欧足联对埃因霍温罚款2.1万英镑;而现在,因为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对亨利的称谓而触发的新种族主义浪潮,以及亨利在希腊进球后的“冷面”庆祝(他声称是为了还击希腊球迷谩骂),都让这个法国黑人可能成为观众的目标。

  亨利除了发几句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不办事的牢骚之外,对此无能为力:“我们可以整天谈论这个问题,但能改变什么呢?如果我作出反应,可能还是我得红牌。”只有当值裁判、德国人范德尔表示,一旦有需要,他会带领球员退场,才算能让亨利稍微宽心一些。

  除了种族主义问题之外,主教练旺热也有自己的场外麻烦:老特拉福德之战后他被足总指控言语不检点,23日下午6时是他回应足总检控的最后时刻。权衡再三,旺热决定抗辩,因为接下来阿森纳接连有联赛战利物浦和切尔西、联赛杯打曼联这样的硬仗,如果认罪将可能导致在这种关键战役中被罚上看台。因此,足总将为此事举行听证会,旺热至少可以赢得一两周的喘息之机。

  无论如何,这场冠军联赛都将决定枪手的前途:如果埃因霍温战胜阿森纳,他们将直接以头名出线,而阿森纳很可能会滑落到小组第三,最后一轮要看埃因霍温的脸色;如果两队打平,而帕纳辛奈科斯取胜,则最后一轮埃因霍温将与帕纳辛奈科斯火并,阿森纳只要击败罗森博格当保出线。最理想的情况是:阿森纳战胜埃因霍温,则提前一轮出线,因为枪手在与埃因霍温和帕纳辛奈科斯的战绩比较中占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