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闪电奈何不了乱拳 穆里尼奥:就不喜欢博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7:0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上周六,斯坦福桥球场外的交通事故让做客的博尔顿和当值裁判加拉赫以及大批主队球迷延迟到达,比赛被迫推迟半小时进行。下半时,当阿森纳和西布朗1比1的结果传到斯坦福桥时,看着2比1领先的计分牌,四万多蓝军球迷得意地唱起胜利歌。但顽强的博尔顿却依靠极为单调简单的任意球配合,一顿乱拳后,带着2比2的平局满意而归。

  切尔西“闪击”成功

  这场比赛原本可以成为穆里尼奥的又一次辉煌胜利。开场仅仅36秒,兰帕德中场冷静直传,爱尔兰边锋达夫反越位成功并且成功晃过出击的门将,在皮球即将出底线前小角度铲射空门入网,打入他个人本赛季的第3粒入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36秒的进球不仅是切尔西本赛季最快的进球,也成为了本赛季英超第二快的进球。而最快进球同样也与切尔西有关,只不过那次蓝军是失球的一方。8月28日第四轮切尔西主场与南安普敦的比赛。开场仅19秒,比蒂就攻破了切尔西的大门,但那场比赛切尔西还是以4比1取得了四连胜。

  领先后的切尔西熟练地打起了控制球。兰帕德在中场的有效调度令切尔西重新掌握主动,他在前场灵活的中长传令博尔顿防线反复受到考验。特里几乎在第27分钟扩大比分,但他接到角球后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不过,主场球迷也只有20分钟时间为这个球遗憾。第48分钟,罗本战术角球传中,葡萄牙中场蒂亚戈门前10米处凌空劲射破门。按照这个赛季以来的惯例,博尔顿似乎已经在劫难逃。穆里尼奥在这个赛季还没有在领先的形势下被逼平过,而整个英超也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90分钟能攻进切尔西两个球。他们在过去13场联赛中也不过丢了4个球而已。

  博尔顿“乱拳”复活

  阿森纳、切尔西、曼联、利物浦、纽卡斯尔联……这五支球队在上个赛季的英超积分榜上排名前五,一般球队对他们能够不全败已经谢天谢地。而博尔顿在2比2战平切尔西后,这个“流浪者”居然在不经意间安然通过了“五关”,其2胜3平的战绩更是足以令利物浦这样的昔日豪门汗颜。

  不得不承认的是, 博尔顿主教练阿勒代斯是一名绝对的战术大师,对付切尔西,“山姆大叔”只用一招:用高球往切尔西的禁区里“砸”,无论在哪里获得任意球机会,球员就大脚将球“砸”进对方禁区,虽然场面难看,但一顿乱拳之后却不乏奇效,切尔西的城门正是被对方的任意球两次砸开。凯文·戴维斯在第51分钟扳回一城,而贾蒂终场前3分钟的进球则让切尔西根本没有机会再寻找机会。不过,切尔西在本场比赛中的运气实在不好。古德约翰森在2比1领先时的射门曾击中了门框,凯文·戴维斯在本方禁区双手挡出马克莱莱的射门也逃过主裁判的眼睛。对此穆里尼奥也有些无奈:“应该说,我们有很多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尤其是古德约翰森那些难以置信的破门良机,但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把握住。”对于难缠的博尔顿,穆里尼奥说了一句心里话:“我并不认为这个国家会有很多人喜欢博尔顿踢球的风格;我自己同样也不喜欢,但他们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喜欢起球,而且具有很强的争抢第一点的能力。这是一支高效且危险的球队,和他们比赛我们感到很困难。” 郭晓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