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巴西人主导蓝色奇迹 沙尔克打破勒沃主场全胜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3:57 球报

  在勒沃库森的拜尔球场,主帅兰尼克和沙尔克球员看上去已经忘记了上一轮比赛中输给柏林赫塔的“意外事故”。他们以3:0轻松击败了此前本赛季主场比赛全胜的勒沃库森,并获得了过去八场联赛中的第七场胜利,“蓝色奇迹”已经上升到了积分榜的第三位。

  两个巴西人主导比赛

  沙尔克在勒沃库森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怯场,尤其是两名巴西人:林肯和艾尔顿。作为中场核心,林肯参与了全队的所有进攻。在第一个进球中,林肯精彩的脚后跟传球给艾尔顿,艾尔顿助攻桑德得分;第二球则是他的直传帮助艾尔顿得分;而第三球是林肯亲自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这是林肯在联赛中打入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全场比赛,光芒四射的他参与了沙尔克12次射门中的8次。他在场上表现出的精妙技术让防守他的拉米劳左支右绌。

  林肯成为沙尔克真正的场上指挥官,他的同胞艾尔顿也正在找回状态。外界在上一周对他的批评起到了极大的刺激作用,他在比赛中的作用丝毫不逊色于林肯。第27分钟的一次助攻帮助球队打开局面,10分钟后他亲自将比分提高到2:0,击碎了勒沃库森队反扑的信心。不过艾尔顿显然还没有达到自己在不莱梅时候的状态,他错失了两次绝佳的机会

  沙尔克达到“冠军状态”

  3:0大胜勒沃库森的表现让人想起了沙尔克在2000—2001赛季时的表现。2001年3月31日,荷兰人斯蒂文斯执教下的沙尔克在这一块场地上同样以3:0击败了勒沃库森,济夫科维奇、姆彭萨和阿萨默阿分别为球队进球。沙尔克在那个赛季状态奇佳,两个月之后,他们距离冠军只差2分钟,只可惜拜仁在对汉堡的比赛中于最后时刻靠任意球扳平比分,让沙尔克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奖杯。

  现在的沙尔克球员中,参加过3年前比赛的只有桑德和阿萨默阿两名球员,但现在的沙尔克却比当时更加强大。在兰尼克的指挥下,沙尔克已经摆脱了传统的“欧洲斗士”的形象,三前锋与林肯的进攻组合为沙尔克带来了漂亮的攻势足球。与他们相比,无论是拜仁还是沃尔夫斯堡,都没有沙尔克现在这样稳定、出色的状态。

  伤病是球队大敌

  现在能够制约沙尔克的不是强大的竞争对手,而是球队的自身伤病。进入圣诞节前的一个月是球队伤病的多发期,这恰好是球员体能储备消耗殆尽的时候,其间比赛又非常紧张激烈,而且穿插着国家队的比赛。两名乌拉圭国脚瓦雷拉和罗德里格斯就是在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之后,带着伤病回到了俱乐部,老将瓦尔多赫也正在养伤。阿绍尔愿意暂时留下老将博默,让他效力到冬休期也是出于球队缺兵少将的考虑。

  在兰尼克的体系中,前场球员很少能得到轮换的机会,而且也没有人能代替林肯、艾尔顿和阿萨默阿三人的重要作用。一旦出现伤病,只有汉克和德鲁拉这样的小将可以替换,但他们的作用与主力球员不可同日而语了。兰尼克表示:“我们现在需要合适的预备球员,好几名主力球员都需要休息的时间。”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