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政府出面道歉阿帅面临重罚 种族主义吵闹声不消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13 球报

  11月18日是国际比赛日,这一天没有精彩的比赛,却被染上了浓重的种族主义色彩。

  英西大战黑人球员受侮辱

  在西班牙与英格队的友谊赛中,比赛中英格兰队的黑人球员阿什利·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的每次触球,部分西班牙球迷就唱着种族歧视的歌曲,还发出侮辱性的猴子叫声, 为此,英格兰队的球员和主帅埃里克森感觉受到了莫大的侮辱,要求欧足联调查此事。赛后英国体育大臣理查德卡本已经写信给西班牙外交部长对比赛中出现的种族歧视行为提出控诉,并表示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终止比赛。西班牙《阿斯报》认为,西班牙球迷让国家荣誉受到了玷污,更重要的是,在申办2012奥运会的关键时刻,他们给马德里市抹了黑,为申奥留下了阴影。本周二,英格兰和西班牙21岁以下青年队的比赛中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目前西班牙队中并没有黑人球员,但目前效力于西甲联赛的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卡洛斯和罗纳尔迪尼奥等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西班牙政府道歉

  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尼斯对亨利的一句黑狗屎的无心评语在英西热身赛引来了一场激烈的争论,英西比赛场中发生的种族歧视行为使这场球场下的战争更加激烈。

  阿拉贡尼斯的一句话本是无心之语,但却将整个西班牙置于全世界舆论的枪口上,现在连西班牙政府也不得不出面干预此事。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西班牙教育部下属的反暴力委员会已经要就阿拉贡尼斯言语侮辱亨利一事举行一次听证会,并很有可能对其处以严厉的处罚。西班牙外交部长莫拉蒂诺斯也代表西班牙政府向英国球员致歉。莫拉蒂诺斯向媒体表示:“我以西班牙政府的名义向所有被冒犯的人致歉。西班牙是一个宽容的国家,种族歧视主义在这里没有立足之地。我们强烈谴责这次发生的种族歧视事件,这样的事情是可悲的。但我相信,这只是一小部分球迷的举动,西班牙人都反对这样的行为。”

  国际足联出面干预

  阿森纳副主席也是英足总官员代恩对西班牙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尤为愤怒,赛后他代表英足总向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提交了报告,要求国际足联对西班牙作出国际比赛禁止球迷到场的处罚。

  代恩对阿拉贡尼斯没有接受他的建议向亨利本人道歉也十分不满,毕竟是阿拉贡尼斯引起了这场争论。国际足联也面临着将种族歧视清扫出赛场的压力,他们将要求西班牙足协对此事作出解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在足球运动中,绝不容许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的存在。”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