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阿德国米仍有进球机器 上赛季绝配双子星重新登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3-1战胜博洛尼亚,谁是本场比赛的“最佳”?kataweb、曼奇尼以及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评分给出了同样的答案:维埃里

  的确,维埃里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这是他本赛季的最佳一战”。维埃里表现得像一个疯子,并不是说他在场上的神经质,而是说他在场上近乎疯狂地寻找战机,不断威胁着对方的球门,刚刚开场,维埃里就在禁区前巧妙做球给左侧 的卡拉贡尼斯,可惜希腊人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上半时23分钟,维埃里头球破门,但主裁判判罚克鲁斯传球时越位在先,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好球。

  维埃里抬了抬手,没有与主裁判进行过多争辩,他似乎对于自己的进球早有信心,几分钟后,维埃里禁区内将球挑起,凌空抽射,但打在对方队友手臂上,主裁判再次未予判罚。

  国际米兰依旧延续着坏运气,在做过了多次机会之后,对方的第一脚射门就洞穿了国际米兰的大门,这时,维埃里的进球是那样及时,当然,这要感谢米哈伊洛维奇的角球,维埃里从人丛中高高跃起,尽管角球弧度有些高,但维埃里在略微后仰的情况下,依然将球顶进了大门的反向死角。

  队友们围了上来,先是范德梅德、克鲁斯……维埃里挨个拥抱着队友们,仿佛找回了昔日“国王”的感觉。“我尤其要表扬维埃里,他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而且今天全场表现都不错!”曼奇尼赛后毫不犹豫地把最多的赞扬送给了维埃里,而前段时间看维埃里不大顺眼的莫拉蒂这次也说:“维埃里今天表现很好,整场都很努力。””

  进球之后,维埃里还有机会梅开二度,下半时刚刚开场,克鲁斯在禁区角将球高高垫起,给了维埃里一次凌空抽射的机会,但对方的“古董级”门将费隆神奇般将球扑出。

  没有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仍能进很多球,维埃里的爆发,与他的搭档是分不开的。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维埃里更多是与阿德里亚诺搭档,尽管曼奇尼、维埃里都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两名特点相似的球员是可以搭配在一起的,但是事实证明,两人的搭档并不成功。阿德里亚诺是一名第一前锋,维埃里则是不可能打到第二前锋的位置上,阿德里亚诺不得不更多承担“做球”的责任。相反,克鲁斯是一名典型的“做球手”,上赛季同样是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在达拉拉球场,克鲁斯的两次妙传,帮助维埃里两度攻破了帕柳卡的球门,这不是偶然,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除了所打进的那个定位球外,几乎维埃里的每次机会,都是克鲁斯制造。而与阿德里亚诺搭档,由于巴西人喜欢在边路拿球,克鲁斯不得不常常到中路,处于对手的包夹之中,但他最习惯的位置是左路。

  锋线的威力并不等于好球员的叠加,球员的搭配也很重要。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阿德里亚诺固然出色,但国际米兰完全可以不必如此依赖巴西人,阿德里亚诺应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以保证场场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